追踪: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分数降为565

2014年07月17日10:3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5号,我们的节目播出了“南京一高中提前收取学费却无法录取,招生办制定过高分数线引质疑”的报道,报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5号下午,南京市教育局经过协商沟通,决定给该所学校在原第二批次分数要求基础上降低30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顺利录取。

  7月14号,多位南京听众向本台反映,在今年的初中升高中志愿填报上,他们的孩子填上了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学校也通知他们缴纳了新学期的学费。可就在7月13号,学校突然通知近100位学生的家长[微博],称由于南京市招生办给学校定的分数线太高,只比南京市第二批次高中分数线低10分,达到585分,他们的孩子不能上该校了,这让学生和家长们措手不及,因为错过这个普通高中的机会的同时,南京第一批次职业高中的录取工作也已结束,向这些孩子关上了大门。

  7月15号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南京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信息办主任唐晓娟表示,会立即与领导汇报。15号下午,唐主任向记者介绍,经过市教育局和市招生办的沟通,考虑到南京实验国际学校的民办性质和家长诉求,在南京第二批次高中595分的基础上,降低30分,将南京实验国际学校的分数线划定为565分,这也比原先确定的585分低了20分:

  唐晓娟:“565分的原因是什么?民办学校享受一个线下扩招的优惠,对民办学校线下15分的再线下15分,就是30分,已经降到了565分了。”

  但至于为什么要给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定比较高的分数?是否与南京将要大力发展职业高中教育有关?唐主任表示,会与领导反映后,再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

  我们随后将此消息反馈给了这些家长,据了解,近100位学生中,大约有60多名分数在565分以上,这些孩子可以顺利入学,而剩下的30多名565分以下的孩子,他们将何去何从,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地区FM93.7)何山】 新闻来源于:江苏广播网

  新浪教育[微博]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国际学校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分数线国际班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