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2萌娃互飚英语 国际学校英文环境引关注

2014年07月26日11:2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多多与Joe分享奶酪时用流利的英语交流多多与Joe分享奶酪时用流利的英语交流

  近期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萌娃们开启了狂飙英语模式。黄磊[微博]的女儿多多、香港的Feynman和台湾的Joe与“姐姐”Grace时不时一连串的英语,常把观众看得一愣一愣的。早在之前播出的《爸爸回来了》中,威廉弟弟在花鸟市场帮外国人解决买鸟的问题,并且与其自由交谈近20分钟,曾把电视机前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据新浪教育[微博]了解,不少明星都会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而国际学校原汁原味的国外课程设置让这些孩子们早早地适应英文的交流环境。那么,国际学校中的英文环境到底是怎样的呢?

  英语是入学第一道门槛

  据了解,几乎所有北京公办学校国际班或者国际学校在录取学生时,除了中考[微博]成绩外,都有自己另外的考试,其中英语就占很大比例。北京二中、三十五中学、北师大[微博]第二附属中学、北外[微博]附校等在对外公布的考试形式中均有英语考试。其中,不少学校除了英语笔试外还有英语口试。北京新英才学校开设的不同类型国际班中,除了中考成绩的限定外,英语成绩90分以上才能读学校的美国班。

  英语才只是入学的第一道门槛,后面所有的英文课程也是学生必须面临的大挑战。“我们整个三年所学习的课程主要都是英文课程。不光是英语本身,也不是只有一门英语课;我们的数学、物理、化学、经济课这些有难度的课都是要用英文去上。”二中国际部的贾大明老师说道。

  此外,有的国际学校类似一个小型联合国,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一起上课,一起生活,平时的语言交流必不可少。目前为止,八十中学国际部就有来自37个国家的400多个国际学生在此学习。

  由“应试”功能回归“应用”本质

  曾有报道爆出,有学生SSAT考2300分以上,来到美国第二个月就开始在宿舍里哭,主要是因为她不知道花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为什么却写不出一篇老师要求的作文。对于一些在应试环境下学习英语的学生来说,这很可能是出国后面临的普遍不适应。

  众周所知,不少国际高中采用的是国际学校认可的课程,这样可以为学生创造出一种在全球化环境中畅行无阻的教育模式,使学生能轻松自如地在不同文化之间游走。如果想实现轻松上课、顺利完成作业,不错的英文水平是必要的。择校专家吴越在新浪国际高中择校展上,曾为学生解析不同国际高中课程,当谈到IB课程时,她特意强调了大论文,“对一个中国孩子来说,理解一个四千字的全英文的有摘要、主题、正文、文献的整个论文,我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这种论文是需要学生自己完成的。

  所以,在国际学校,英文对学生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接触其他课程的工具,而不是学习的终极目标。

  了解了这些,对很多在国际学校上学的明星二代们狂飙英语,便不会觉得奇怪了吧。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国际学校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爸爸去哪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