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寄宿家庭:让孩子参与制定家规

2014年08月07日11:0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美国接待家庭(Host family)又称寄宿家庭、志愿者家庭、爱心家庭或主人家庭。您在美国接待家庭的生活将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成为美国生活中最灿烂的一页。这是在您一生中不可多得的机会!只有在青少年阶段,才能享有这种美好的体验。您在好莱坞电影中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美国。

  只有全身心的融入美国家庭和社区的时候,才会真正了解美国,体会到美国人的饮食起居和待人接物的方式,了解到美国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家庭和社区的生活可以帮助您了解美国文化传统、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学习宽容的态度、开明的观念的互敬的言语和行为,体验到东西方文化的细微差异,建立跨文化的观念和态度。

  成为寄宿家庭要经过层层筛选。每一个接待家庭都经过严格审核,正直、热情、遵纪守法和有责任感是审核的最基本条件。成为一个接待家庭并不简单,每个家庭成员都需要接受犯罪背景调查,纳税情况调查,社区安全性调查以及知识层次和职业情况等一系列的调查。我们依照学生的个性、兴趣爱好和背景精心安排有爱心的接待家庭。合格的接待家庭都具有宽容,友善,幽默等特点。我们的学生住在接待家庭中,和他们一起用餐,游戏,一起外出采购或度假,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中国学生居住在这样的美国家庭里,成为美国家庭的一分子,浸润于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中体验美国文化,相对于语言能力上让人难以致信的进步外。与美国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建立终生的友谊可能更为珍贵。

  接待家庭是志愿者,接待过程中家庭不收取费用,唯一的补贴政策是1960年起,如自愿接待一名由美国国务院指派交换项目的学生的话,该家庭每个月可以获得50美元的减税额。他们非常乐意敞开家门欢迎交换学生,并衷心希望与学生分享各自的民族文化。美国的接待家长[微博]对交换学生十分的关心和负责。在这样的氛围中,交换学生得以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和溶入当地文化,而交换家庭也有机会了解交换学生带来的异国文化。接待家庭均做出保证,为学生们提供食物及温暖的居住环境,并尽其所能照顾学生。海外机构会定期组织接待家庭成员和交换学生参加的野营、联欢等活动,用轻松的方式与接待家庭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同时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意见和建议。美国家长会视交换生为自己的子女,而突出民主和独立性培养的美国家庭教育对学生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美国的家庭教育是要培养孩子富有开拓精神和竞争能力,使其能够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在美国家庭中,父母非常注意发展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家庭鼓励孩子进取向上而反对压抑他们的个性,注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美国的家庭教育崇尚民主,父母和孩子共同制定能维护各方面权益的规范。孩子在制定家规时与父母具有均等的权利。父母们常能宽容孩子们的顽皮、淘气,不太注意小节,他们的教育方式是开放的。美国的家庭教育的民主气氛造就了一代一代独立性极强的美国青年。

  本文选自《李锰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寄宿家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