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教子重语言 费曼英汉粤三语运用自如

2014年08月16日11:3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有人说学习英语,年龄越小学起来更具有优势,还能开发孩子的语言天赋。在热播的《爸爸去哪儿》和《爸爸回来了》节目中,可以看到孩子们都是用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混合交流的,令不少网友赞叹。明星对育儿方面非常重视语言开发,下面我们来看看明星们是怎么训练孩子学习语言的。

neineineinei

  吴尊说:“给孩子好的教育非常重要,假如他们会讲英语和中文这两种现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那他们以后就有机会去做更多的事情。neinei现在只会三种话:普通话、英语和福建话,不过在文莱学到的语言比较多,等她长大了出国学习也能接触到其他语言,希望她以后能学会六七种语言。”

WilliamWilliam

  8岁的William在节目中,跟外国友人流利对话20分钟,顺利帮助老外解决了买鸟问题,还用英文做数学作业……威廉弟弟就读的是一所国际语言学校——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据了解,该学校是全英文教学,一学年的学费就是18.65万元,入学考试都是全英文的。

奥莉奥莉

  奥莉从小就有着双语环境,奥莉的妈妈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美籍华裔,2010年结婚后才搬来中国的,所以在家妈妈说英语李小鹏说普通话。

多多多多

  多多与Joe分享奶酪时,两个小孩用流利的英文交流令不少观众听得云里雾里,网友承认多多的口语“堪比美剧对白”。让多多更好地学习英语成了黄磊[微博]非常关注的问题,同时作为老师的他也十分关注教育方法。“我希望找到一种方法,让孩子能积极主动地去学习英语,觉得学习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FeymanFeyman

  吴镇宇和儿子Feyman能够同时汉语、英文、粤语三种语言准确无误地交替着交流。在香港法定语言是中文和英文,口语上使用粤语、普通话和英语。Feyman在这样的环境下,轻松地学会了三种语言,并运用自如。在节目中,我们甚至能看到Joe和Feymon用英语“You are apig”互相打趣。

Grace和joeGrace和joe

  Joe在马来西亚和台湾长大,语言环境更为多元,他的英文优于中文。“姐姐”Grace和joe以及多多、feynman。在节目中将一串串英语,工作人员吐槽有时会搞不清状况。曹格会和孩子用英语交流,连姐姐唱歌都是唱英文歌Let It Go。

Lucas和QuintusLucas和Quintus

  为了让两个小朋友自幼熟习英文,张柏芝努力尝试,在生活片段中,栢芝讲了一句:“You guys eating and playinglego”。有专家指她英文文法及发音都不行,张柏芝讲港式英文,犯好多初中生犯的错,会“missed a verb”,这句应该是“Youguys ARE eating and playing lego”,除此之外,她还误把“one piece”加“s”变成“onepieces”、“You are pretty”读成“You arepity”等等,由“可爱”变成“可怜”,意思相差太多。

  本文节选自《七里泡沫》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明星教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