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奖励谁:爱阅读的孩子和义工妈妈

2014年09月06日10:0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首先是给满勤(无迟到、缺席)和高勤(全年缺席、迟到不超过三次)的孩子们授奖,讲究责任感和提倡参与精神的理念,便从这个奖项的设立中可见一斑。看看获奖的小孩子们是多么兴奋,就那一张纸,拿到手里看得认认真真的。

  其次是由学校图书馆负责人给加速阅读达到十级的孩子们授奖牌。整个学年里不断坚持阅读,然后参加机考通过80%以上,累计积分最后达到弗吉尼亚小学的十级标准,其中对孩子们毅力和坚持精神的考验,远远超过了对他们智商水平的考查;而对他们自小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过程。令人惊异的是,今年学校的学前班(5岁)便有一个达到十级的孩子。

  教授阅读的老师很关注,得奖的孩子们很兴奋,终于带上了奖牌的丫丫也一幅小得意相。奖品虽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本书,但上面有图书馆长的留言和签字,对爱书的孩子们来说,可以兴奋上大半天。

  接下来的颁奖可能是多数中国人想不到的,是给最出色的家长[微博]志愿者。这位家长给学校贡献了最多的义工时间。有着硕士文凭、但选择做全职妈妈的她,在学校义务做助理教师、协助家长老师联合会的活动、帮助因突发事件或孩子生病需要但马上又找不到babysitter(照看孩子的人)的老师们临时照看孩子,就在授奖的时候,她还在照看着参加典礼的家长带来的一群小孩子。虽然奖品只是简单的一盆鲜花,但是全场教师和家长起立为她鼓掌,这是美国人表达敬意的最高规格了。从这个奖项的设立上,你可以看到美国教育是怎样在提倡贡献社区和回报社会的,对在美国大学的录取中“社区贡献”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你就不会奇怪了。

  在美国小学里,你经常可以听到老师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是: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多聪明,而是你有多努力。这种观念在下一个奖项的设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最大进步奖。

  典礼的最后是由学校负责阅读的老师布置暑期阅读活动,没有强行要求,只有趣味性的鼓动,孩子们没有暑假作业,若是说有的话,就是这个没有强行要求的阅读了。暑期图书馆会每周开放一天,方便孩子们借书和参加机考,达到活动目标的人开学时可以到图书馆的礼物箱里选一个小礼物。

  整个授奖典礼过程,校长一直都在站着,为学生的成绩鼓掌,老师和家长们很投入,孩子们更是兴奋和期待交织,充满了活力。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