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分享:六年级女儿如何竞选公共事务委员

2014年09月10日10: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Joan在美国读小学六年级了。

  一天回家,Joan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买宣传纸、粘纸、彩笔,今年我要参加学校竞选。”

  看着她一脸稚气又一本正经的样子,妈妈逗她说:“是要参加President(总统)竞选吗?”

  “不,竞选President(总统)我还不够Popular(知名度),我想竞选Publicity(公共事务委员),我知道怎么干那个活。”

  Joan不够Popular(知名度),是她觉得自己不像美国孩子那样平时喜欢表现自己,而常常被同学们挂在嘴边说来说去,所以她自感竞争学生President(总统)实力不够,而去竞选公共事务委员还是具备了条件,因为她在居住城市举办的少年儿童绘画比赛中得过奖,为学校增了光;并且因为五岁时在中国就开始了游泳训练,来美国后一直未中断过训练,在美国的多年游泳赛季中获得过年龄组名次,还多次参加美国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比赛,与美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女选手,当年只有14岁的阿曼达Amanda Beard常在一个泳池比赛,阿曼达是当年美国青少年中知名度非常高的偶像,作为一名小游泳运动员,Joan因此也借带了偶像的知名度在同学中小有名气。

  晚饭后,妈妈开车带着Joan去了她指定的一家超级商店,里面卖的都是各种礼品和宣传用品。她挑选了十几张绘画用的大报纸,又选了能贴在衣服上的漂亮粘纸,还要一些装饰用的亮晶晶的小星星和鲜艳的小花。

  妈妈看后对她说:“会不会太贵了?”Joan两眼认真地看着妈妈说:“妈妈,去年竞选有的同学花了120多美金呢!”听她一说吓了妈妈一跳,不由想到连小学生都是如此,真正的美国总统竞选不知要花多少钱呢。

  于是又问:“那位花了120多美金的同学最后当选了没有?”

  她咧嘴一笑,说:“没有。”

  妈妈不由得说:“那钱就没有了。当选总统的同学花了多少钱?”

  Joan看着妈妈对竞选投资担心的样子,于是说:“花了60美金。”

  “为什么当选总统才花了60美金,而花了120多美金的还没有选上呢?”

  “因为选总统的同学Popular(知名度高),在学校有许多朋友,大家知道她也喜欢她,所以都投她的票。”

  “你的朋友多不多呢?他们会不会也投你的票?”

  Joan耸耸肩膀,想了一会对妈妈说:“在她毕业离开学校前我问过她怎样才能让自己在竞选中获得成功,她已经都告诉我说了,我想我会选上的。”

  怎么办呢,Joan早有计划和准备,如此积极认真面对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竞争,而唯一的投资人就是她的父母,妈妈想或许将来长大真能在美从政,为华人争口气,那就投资吧。

  回家后,Joan一改往常盯着电视不放的坏毛病,开始设计她的宣传广告,内容不外:请投我票。上面有她的名字,还有她画的小动物,那些小动物或堆满笑脸,或摇旗呐喊。每天晚上很晚睡,早上很早起,第一批材料用完了,妈妈接着又买来第二批。除此之外,Joan自己还在电脑上设计贴在衣服上的助选标志,说是让每个同学贴在胸前,在校园里同学们都可以从对方的衣服上看到她的名字。整整忙了一个多星期,才算告一段落。这时离开始竞选还有两个星期。

  真正的竞选活动在规定的日子里开始启动了。

  学校同意张贴广告宣传的第一天,Joan夹着她的宣传品去学校,妈妈直担心会不会被同学嘲笑,会不会遭人冷落,最后导致心灰意冷自信全失……

  晚上Joan回到家,兴奋地说:“全校就属我的广告最大最好,同学们都把有我名字的Badge(衣服上的贴纸)贴在衣服上,很多同学都说他们会选我。”

  晚饭后,Joan开始准备第二天的宣传品,妈妈对女儿说,明天爸爸妈妈一起去帮忙行不行?看着女儿有些犹豫的表情,妈妈说:“克林顿选总统他女儿帮忙,你选Publicity,爸爸妈妈帮忙,这是完全应该的。”Joan咧嘴一笑,同意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和Joan早早到学校。洛杉矶的秋天依然满眼绿色,校园里的草地上露珠点点,蓝天白云下,校舍和操场静悄悄的。已经有学生在校园里张贴他们的广告了,举目四望家长[微博]帮忙的很少,几乎都是学生自己在干。这些小小的候选人腋下夹着他们自己制作的宣传用品,急匆匆的在校园和校舍走廊走着,碰面后相互之间还很有礼貌地打招呼。

  Joan和其他同学一样,一边匆匆走着一边说,全校这一次有四、五十人参加竞选,想竞选她希望得到职位的有二十多人,当选后的主要工作是主管全校的宣传,比如学校搞活动时负责摄影、摄像、编辑设计纪念册、规划布置活动会场等等。

  很快Joan找到她自己认为不错的位置,于是一家三口边说边贴。Joan像个指挥官,让爸爸妈妈贴这里、贴那里。妈妈看上一个位置,刚想贴上去,Joan一见,忙说别贴,因为会把别人的盖住。她说:“如果影响到别人,会取消候选人资格,而且只能在学校规定的地方贴,不能乱来。”

  到学校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不时有夹着宣传纸的同学从Joan身边走过,有金发碧眼的美国孩子,有棕色皮肤大眼高鼻的南美洲儿童,还有眉清目秀的亚裔后代,这里几乎就是一个小联合国。看着到处张贴的五彩缤纷、大大小小的竞选广告,Joan说:“下个星期四中午开始清理,谁贴的谁收拾,星期五投票,如果没有收拾好,将取消星期五被选举资格。”

  日子一天天过去,Joan也开始一天天紧张。问她情况,她说每天在课余时间忙着交朋友,虽然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只有六年级的学生有资格,但是选民则是除了六年级之外,还有五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这样Joan除了六年级的选票之外,还要与五年级、四年级的同学交朋友,争取那些学生的选票。她以前的朋友都是六年级的,现在抓紧时间要让其他年级同学知道她,提高她的知名度。

  六年级不少男同学已经表态将投她的票,女生中的几个好朋友告诉她拉票情况,她们已经从六年级到五年级又到四年级,凡是具备投票资格的年级,都让他们知道Joan的名字,让大家知道她是最佳公共事务委员的当选人。

  就是这样,Joan并不放心,因为二十多人竞争两个名额,其他班级能干同学也不少,稍一疏忽便会落选。

  之前Joan并不是一名在同学中非常活跃和喜爱交际的学生,现在Joan表现出少有的与人交往热情。中午吃饭的时候是她交朋友拉票最佳时间,每一天她都端着盘子和不同的低年级同学一起吃饭聊天,一下子交了很多四、五年级的朋友。那几天爸爸妈妈看着Joan忙碌的样子,真正为美国的竞选制度感慨,一个小学校选学生干部都是如此,选美国总统没有钢铁般的意志真的会受不了。

  星期五到了,Joan早上出门前的表情似乎百感交集,走到门口时回头说:“如果选不上,以后我再也不参加竞选了。”然后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晚上,爸爸妈妈问她投票情况,她只是淡淡地说,同学们告诉她当选了。她并没有表现出特别高兴的样子,“还有其他很多班的同学是不是选我我不知道,真正的得票数在下星期一公布。”

  “你自己的感觉呢?”妈妈问。

  “感觉还不错,但这不是真的,要看最后公布的数字。”她回答。

  真没有想到,美国是这样教孩子参与竞争的,在这方面美国孩子是早熟的。

  Joan又说:“妈妈,如果我没有选上,你会觉得钱浪费了么?”

  “不会,不管你选上还是没选上,妈妈和爸爸都为你高兴,将来希望你真的有勇气去竞选美国总统。”Joan笑了,她说:“不行的,我不是美国出生的,不能竞选美国总统。”“没关系,那就竞选国务卿吧。”妈妈和她开玩笑。在一家人的呵呵笑声中,Joan的心情放轻松了。

  星期一到了,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

  Joan表现出她这般年龄少有的沉着冷静,她出门时候对着爸爸妈妈笑着说:“我希望回来的时候告诉你们的不是坏消息。”这是她说话方式,有一种美国人的幽默。

  这一天似乎过得比平时慢,晚上妈妈回家的时候,Joan和爸爸一起笑着迎上来,Joan说:“妈妈,你猜我选上了没有?”

  “祝贺你选上了,你脸上的表情已经告诉我了。”

  Joan兴奋地说:“是的,每一个同学都投我票,我是全校所有竞选者得票最多的人,我以第一名当选。”

  说着Joan跑上来踮起脚拥抱妈妈,她的劲好大,是多年游泳训练的结果。

  “哎,别高兴太早了,算算花了多少钱吧。”妈妈故意一本正经的说。

  “我问过爸爸了,一共用了40美元,这不算多的,这是每一个参加竞选同学都要花的。”Joan也一本正经地回答妈妈。

  Joan开始长大了,刚到美国时,她是一个还不到七周岁的胆怯的小姑娘,除了在游泳池里敢挥臂向前,赢得喝彩外,一句美国话也不会说,英文的二十六个字母都不认识。现在她渐渐开始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她的独立思考和工作能力超过爸爸妈妈的想象,她已经渐渐懂得如何设计自己并付诸实践。

  看着Joan充满阳光的笑脸,爸爸妈妈希望她将来在真实的社会上也有勇气面对竞争,做一名勇敢快乐、不畏惧挑战的人。用自己所学所能为华人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本文选自《纪闻轶》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美国小学生竞选公共事务委员美国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