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10月18日SSAT美高党必看:数学篇

2014年10月18日13: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信这个阶段是美高党们焦头烂额背单词和做各种模考度过,每天大量的复习同时,切勿忘数学,虽然ssat数学对于大多数中国学校的孩子来说不是很难,但是确保满分800分,除了平时的数学基础训练外,冲刺阶段把握好数学知识点的梳理和自己易错题的复习和改正,相信肯定会助你一臂之力。

  首先,ssat数学知识点的梳理,1,基础运算:包括分数,小数,百分数(分数的加减乘除基本运算,小数的加减乘除基本运算等等);2,代数,指数,平方,平方根;3,坐标几何(直线上两个点的距离,直线斜率,给出三个点的坐标,求由这三个的坐标组成的三角形的面积等等);4,几何(常见的有圆和三角形,长方形,正方形,梯形的周长和面积,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周长和面积等等);5,应用题,逻辑题(经典追及问题以及其变形,买东西折扣价等等);6,表格题,图形题;7,量度单位的换算(1yard=3feet,1foot=12inches, 1pound=16ounces, 1gallon=4quarts, 1quart=2pints,1dollar=100cents, 1quarter=25cents, 1dime=10cents, 1nickel=5cents)8,概率。

  下面这个例子就是追及问题的经典款:

  Malcolm andDwayne start off running around the track at the same time. If Malcolm can runaround the track in 5 minutes and Dwayne can cover the same distance in 3minutes, when will they again meet at the start of the track?

  A.    12minutes

  B.     16minutes

  C.     15minutes

  D.    18minutes

  E.     13minutes

  <析>有些同学一看到只给了两个时间,速度和距离都没给,于是开始了列方程,消除未知数,求解的过程,而过程路漫漫,在ssat数学一道题大约1分12秒的做题条件下,很显然这个方法不适用,肯定有什么shortcut,我们会注意到题目里两个主人公跑步有个特点,即meet at the start of the track,所以他们肯定是跑了n个整圈才遇到的,那么最后的时间在满足Malcolm的5分钟的同时,也必须满足Dwayne的3分钟,那么答案呼之欲出,就是求3和5的最小公倍数,即15,正确答案是C。

  其次,易错知识点的再次复习和估算能力的提高,由于ssat数学侧重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和快速做题的能力,所以学生估算能力的体现是ssat数学考察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有些题如果会估算,会大大缩短我们的做题时间。

  下面这个例子是学生们经常容易混淆的,mean, median, mode

  What is thearithmetic mean of the following list of numbers: 3,4,7,8,8,11,13,18?

  A.8

  B.9

  C.11

  D.15

  E.18

  <析>arithmetic mean(算数平均数:平均值),median(中数一组数按大小顺序排列后,位于最中间的那个数,若一组数的个数是基数,则中数是最中间的那个数,若个数是偶数,则中数是中间两个数的算数平均值),mode(众数:一组数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数),所以这道题就可以有正确答案了,答案是9,B选项。

  <追加>What is the median of thefollowing list of numbers: 3,4,7,8,8,11,13,18?

  What is themode of the following list of numbers: 3,4,7,8,8,11,13,18?

  答案分别是8,8。

  下面这个例子是考生经常容易出错的概率题。

  On average, asharpshooter hits the target once every3shots. What is the probability that hewill not hit the target until 4th shot?

  A.1

  B.1/3

  C.8/81

  D.65/81

  E.71/81

  <析>很多学生一看就选择B,但是这些学生没有意识到打不中也是存在概率的,所以由题目可知中标的概率是1/3,不中的概率是2/3,问第四次才打中的概率,意味着前三次都没有中,那么概率是2/3×2/3×2/3×1/3,答案是C

  Everyone whopasses the test will be awarded a degree.The probability that Tom passes thetest is 0.3, and the probability that John passes the test is 0.4. The twoevents are independent of each other. What is the probability that at least oneof them gets the degree?

  A.0.28 

  B.0.32

  C.0.5

  D.0.58

  E.0.82

  <析> 比较麻烦的做法是分三种情况求,1,Tom通过考试,但John没有通过;2,Tom没通过,但John通过;3,两人都通过考试;但是肯定有学生说了,这样算太麻烦,而且容易算错,那么我们就用排除法,只要算出都没通过考试的概率,最后1减去这个概率就是我们要是至少有一个通过的概率,所以答案是1-(0.7×0.6)=0.58,答案是D选项。

  再次,平均每天50道数学模考题,保持做题状态,并及时改正自己做错的题,做总结,做数学题的时间可以穿插在背单词和做阅读题的期间,可作为换脑休息的一种方式。

  最后的冲刺阶段,异常关键,胜败在此一举,考生们一定要打赢这场仗,再次祝15fall们考试顺利。

  蘑菇教育布丁杨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SSAT,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