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说给狗读书是让美国孩子受益活动的之一

2015年01月07日10: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一个对美国生长的孩子来讲很普通的周末,去了趟图书馆给狗狗读了书,然后去公园的篮球场和爸爸去打球。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两个活动,突然间很触动我。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享受的自然资源,社会资源真的很丰富,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的确是有根有据。

  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也再次感受了与我小时候不太一样的童年。我感觉最让美国孩子受益的两大公共资源就是社区图书馆和社区运动场。一个满足大脑发展的需要,一个是满足身体成长的需要。

  美国的社区图书馆遍布了美国各个社区,无论是城市还是小镇。图书馆一般根据年龄层次分成不同的区域,基本上每个图书馆都会有儿童区。从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会带孩子去图书馆,上了学之后随着年级的增高,更要经常光顾图书馆借书查资料,完成手中的课题。在美国社区公共图书馆借书基本上没有可以借几本的限制,即使有象是30本,50本,也是在借阅时间内一个人所能阅读的最大数量以上了。我们以前问过一次,得到的答案是“借多少都可以,只要你能拿的动!”

  除了可以在这里看书借书外,图书馆的儿童部还经常会有各种活动,比如故事会呀,手工活动,乐高积木派对等等。这其中最吸引我的活动之一就是给狗读书的活动。以前我以为我们这边没有这个活动,但事实上在我们的城市和周边的城市都有给狗狗读书的活动,只是活动的名字不同而已。我们去了临近城市的图书馆,这里的活动叫reading with Annie,每个月一次由义工带着自己的狗Annie来到图书馆聆听孩子们读书.Annie是只退役的治疗犬greyhound(灰狗)。

  这样的活动对不喜欢读书的孩子,对自闭的孩子,对害羞放不开声音的孩子的朗读能力提高会有帮助,因为狗狗是个不挑剔不会笑话孩子的忠实聆听者。小朋友轮流给Annie读过书后,作为奖励可以拿块狗饼干去喂它。这样的活动完全根据小朋友的特点和喜好而设立,深受小朋友的欢迎,所以说美国的公共社区图书馆几乎可以称为是儿童教育的摇篮,也是学校教育的延伸。

  接下来再说美国社区的运动场所。美国人非常重视体育运动,一代传一代,所以美国的父母自然也重视孩子的体育运动。这样的理念也可以反映在美国的社区建设上。以我们所在的城市为例,最旧的社区大约是70年代的,最新的社区是2012年的。但不论社区新旧,社区的公园都有配套的运动场所和儿童游乐场。我们的社区公园一般都会有很大的草坪用来踢足球,也有棒球场或者是篮球场,大部分社区还有网球场和游泳池。而且这些设施都是免费的。

  很多社区的儿童体育课程也是从三岁就开始了,算是体育启蒙教育,教练们带着小小孩儿玩些专门设计的游戏,顺便学习一些技巧。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加入专门的体育队,足球有AYSO(青少年足球联盟), 棒球有little league/ponyleague(少年棒球联盟),篮球在我们当地也有专门组织的篮球训练和比赛。游泳课,网球课也比比皆是。这些体育课程,训练比赛都是在社区的不同公园的体育场进行的。周末穿行在社区,可以深刻体会到体育是美国孩子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

  图书馆和体育场,这两大资源都是免费的. 但同时满足了满足大脑和身体的需要,你说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幸福指数能不攀升嘛?!

  本文选自《福多多》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公共图书馆运动场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