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校园流行间隔年 保留学籍去养蜂

2015年01月10日13:59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青年报讯 在美国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中,一直很流行“间隔年”计划。所谓“间隔年”,指青年在升学前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用一段时间去游学、实践或思考。在“间隔年”期间,美国学生都会做些什么?日前,美国林肯高中双语系主任方帆,向记者介绍了他眼中的美国学生“间隔年”。

  中国青年报:“间隔年”在美国学生中很流行吗?

  方帆:据说“间隔年”在欧洲,特别是英国,非常流行。美国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间隔年”大多发生在上大学之前,也有发生在大学毕业后、读研[微博]究生之前。

  中国青年报:他们学生对于“间隔年”,有什么担心吗?

  方帆:据去英国读书的学生说,英国某些学校是规定学生必须有“间隔年”的,不存在任何担心。现在美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有“间隔年”政策,如旧金山州立大学会为有“间隔年”计划的本科生保留学[微博](籍一学期或一年。

  我有位朋友麦克(化名)在英国读大学,大学毕业后他利用两年的“间隔年”时间在银行实习,并积累了很多经验。后来他的“间隔年”经历让他如愿考上了美国一所名校的MBA[微博](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大学的MBA课程就要求报考学生有两年的“间隔年”经验。

  “间隔年”的活动很多就是社会活动甚至工作实践。参加过“间隔年”的学生更容易适应社会、更成熟,当然也更容易找工作,干嘛着急升学呢?

  中国青年报:社会对学生的“间隔年”计划有怎样的支持?

  方帆:学校支持包括:首先,高中开设 “大学及职业生涯教育”必修课;其次,高中和大学都有专职顾问,专门辅导学生选课,确定人生目标、“间隔年”活动等;再者,大公司、大学、研究机构等会与高中紧密合作,创造各种机会让学生实习,提前让学生接触社会。

  社会保障方面的支持则只限于福利救济。没有收入了,就有资格享受免费或低费医疗、粮食券或现金补助。在税收补贴方面也有低收入补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美国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