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才”特色课社团活动汇报演出如期举行

2015年02月02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英才中学中学部舞蹈团舞蹈团成员合影新英才中学中学部舞蹈团舞蹈团成员合影

    “我们这是刚排的,然后第一次上舞台,有很多都没做好。”舞蹈团社长这样评论她们这次在北京新英才学校2014-2015年第一学期特色课社团活动汇报演出中的演出。

    白裙黑领结,眼睛里亮光闪闪,但跳的却是时下最流行的韩国椅子舞,新英才高中中学舞蹈团的社长,15岁的初三女孩,已经有了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智慧。她和她的小伙伴们,这些花季少女在这所不一样的高中是如何度过她们的“匆匆那年”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本台记者,和这个可爱的女孩,有了一次愉快的交流。

    读书的“那些年”
    谈及和新英才高中的缘分,她直言是因为不适应公立高中的教学体系,所以选择转入这样一个以出国为目的的私立高中的。

    “我初一从通州那边转过来的,现在初三了。觉得这边比较适合我,那边比较乱,他们都是死学习,没有什么平台。如果把我们放到公立学校,我们都是一样的,最多有个合唱。”因为是插班生,她比其他老社员晚进入舞蹈社,在“第一课舞蹈”已经学完了,并且差不多排了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在一周之内学会了舞蹈,并且由于管理能力被任命为社长一职。

    不过,即使是在提倡全面发展的国际高中,身兼学习与管理社团两职的她,还是觉得很有压力。“老师与我们相差不是很大,沟通也不成障碍。其实初中部的舞蹈团很少,因为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挺叛逆的,不好管,老师到处去逮人。”父母和老师对成绩的要求也让这个热爱舞蹈的孩子有些压力。

    “老师和家长[微博]都说不仅要跳舞好,学习也要好,要好好休息,每次听这四个字的时候,就是他们说的特别容易但是你真的去做的时候就特别难。”不过就像她自己所说的,要是换一个思维,其实学舞蹈,能从这方面加强自己,能学到一些坚持之类的品质,其实是更加有利于学习,而不是耽误学习。

    有烦恼,有坚持,才是青春。就读国际高中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选择与放弃,但我们很高兴,在这样一种独立发展的环境里,他们有着比同龄孩子更多的成熟与思考,或许,这就是就读国际高中最大的意义。

    栀子花开,飘落新英才
    在北京新英才学校2014-2015年第一学期特色课社团活动汇报演出中,从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未来职业体验》到专注于科学创造的由乐高社团为我们带来的《电动滚筒式传送带》,我们很高兴看到了新英才在“爱与创造”这方面做的努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在英文戏剧社舞台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小朋友们纯正的发音和最后师生共同的大合唱《栀子花开》。

 新英才中学中学部舞蹈团表演曲目 新英才中学中学部舞蹈团表演曲目

    就像主持人所说的,这不是一次精心排练的演出,而是每个孩子在特色课的收获的展示。即使不完美,但看到在平衡课程与兴趣两者,慢慢学会自我管理,渐渐变得成熟的他们,也是老师和家长们最大的慰籍。

    表演结束了,这个15岁的女孩在朋友圈的里写到“有人问你们跳什么舞蹈,我说凳子舞蹈,卡着点看我们惹火的表演的你们,对不起失望了。”即使在录音面 前老到的侃侃而谈,私下看起来依旧是个活泼的小姑娘。希望她与所有新英才的小朋友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文/吴珊莹)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新英才特色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