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男校:我是如何在这里被“净化”的

2015年02月07日10: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昊燃所著的《我在美国读高中》,他1995年出生于北京,2011年赴美高Woodberry Forest读书。在男校上学,难免被问到“是不是同性恋。”为此,他来平个反:“在男校上学,没有为女生的纷争,男生们的关系反倒简单许多。”他也感激在离开妈妈后和找到爱人前这段时间内,能在男校感受男生之间的纯粹。

  该文作者就读的Woodberry Forest,石老师秋季也正好去了一趟,和招生官有深入的交谈,所以对孩子这篇小文颇有印象,转来分享,让更多的家长[微博]了解美国单性别学校尤其是男校的真 实情况。男校在美国有很悠久的传统,翻开每年的藤校录取率排行,单性别学校占据半壁江山,而这些单性别学校里,男校数量胜于女校数量。

  (一)男校里的“感情生活”

  此次假期回国,探访亲戚朋友,还真是有很多“毒语”雷到了我。其中,最令我哑口无言的是一个跟我关系要好的女性朋友问我是不是同性恋,她理所当然的认为在美国这个如此开放和前卫的国度里,男校里一定有很多Gay。她说出这种话,可能是由于深受美国部分电影的误导,不管怎样,如此了解我的朋友都居然会提出这种问题,让我觉得万分必要为男校的男子汉们平个反。

  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缺少了女性的“搀和”,男人们尽显阳刚之气,那硬朗的作风令人折服。在男校的感觉和这部电视剧展现的一样,少了女生就没有了为女生的纷争,男生们的关系反而简单了很多。还可以尽情开那些平时不能在女生面前开的玩笑,原本就不多的矛盾也就全都化解殆尽。当然男校也并非是纯粹的佛教寺庙,400个男青年也不会整天窝在学校里,平时见女生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例如,在没有“早恋有罪论”约束的美国,我经常听美国同学说周末回家找女朋友,或者另外一些男生经常去参加与女校之间共同组织的舞会,有比较随便的Mixer,也有正式一点的Semiformal和Formal。环顾四周,我在男校里倒是成了特例,宅得没有美国女孩认识我,自然懒得浪费一个周六的假期去其他学校看异性,算是整天不见女生的“单纯”分子。

  就这样被“净化”了快一年的时间,我也还是好好地回国来了,心理还是自然健康的状态。即使是在人数众多的美国人群里,我也实在回忆不起来听说过同性恋这个词。实话实说,我很感激男校,它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在离开妈妈和找到爱人之间的这段时光里,能让我真切地感受男人之间的纯粹。

  (二)听天由命的美国作业

  时间跨度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对于一个国内求学的高中生来说,每天的作业就是那么多,多到它正好占用你所有的闲暇时间,又不至于多到让你恶心。总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作业量好像没有一点变化,也没有一点新奇的感觉,做着做着人就麻木了,那真是“生不知乐,死不知痛”。

  在美国上学,作业的多少则像是一场赌博,作业多不多纯靠运气。因为遇上哪个老师教你哪门课就会决定你这门课一学年的作业量,这种不确定性使你始终保持好奇心,换课时需要估算一下今年的运势和行情怎么样。比如,与我同年级的一个同学,他上的是Honors欧洲历史课程,有时我会串进他的房间,问他在干什么呢?“读历史”;过一段时间再去,“读历史”;早起干什么呢,“读历史”;周末不吃午饭中午干什么呢,还是“读历史”!从Spring Break回来之后,他每周必须写一篇Essay,搞得他都快疯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背命,那真是针刺的感觉,让他觉得历史的光辉十分刺眼。

  人世间总是喜怒相伴,相比较而言,我的历史老师就消停多了。作业留得一般般,让人感觉像茶余饭后的小糕点,三两口就解决了。他还经常犯懒不收,所以我有时也迷迷糊糊地“忘记”做。还有像我选的数学课,根本不收作业。还有化学课,就是一周交一次作业。到处洋溢着一片和谐之声—青春、阳光、欢乐—都没有作业们的干扰。

  总结美式作业就是老师按照各自的教学方式留作业,没有统一标准,而且要你完成你就得完成,要不第二天就把你送到一个教室和其他的问题学生一起集体补作业和学习,你就悲惨至极了。此外,作业的形式却也是什么样的都有,更像是中国极少数的实践派教学,有作文、有演讲、有读书,也有我们在中国天天做的语法练习,每天口味不同,都很“新鲜”。

  本文摘自《石老师》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