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学子经验谈:在枫叶认准了学习目标

2015年05月11日14: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博雅张博雅

  2015年1月15日,12年1班的张博雅同学收到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25)的录取通知。1月16日记者采访了她,了解到她受到世界名校青睐的原因,聆听了她在枫叶的生活学习经历。

  初识枫叶 契合自身发展规划

  来枫叶国际学校之前,张博雅的父母就已经做好了送她出国留学[微博]的准备,但当时他们还没有考虑好在哪一个年龄段将孩子送出去比较适合。通过就读于枫叶的朋友儿子介绍,他们了解到了枫叶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模式,经过考虑,张博雅的父母认为枫叶教育能够帮助孩子实现未来留学发展规划。来枫叶教育集团招生办详细了解枫叶教育体系后,2012年张博雅来到大连枫叶国际学校女校就读,入读高一预备班。

  来到枫叶  逐渐清晰学习目标

  初来枫叶时,张博雅说一节70分钟的课堂对她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双鱼座的她是爱动的,全英文授课,保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对她来说有点困难,所以来枫叶之初,她不敢在课堂发言,也羞于表达自己。为尽快适应枫叶课堂,她开始努力学习英语,每天看一集美剧,并边看边口述台词,通过这样的坚持,她的英语成绩很快提高,适应了全英课堂,参与到课堂学习中。

  来枫叶预备班时,张博雅说自己只是有大致的出国留学方向和规划,当时暂定学习商科,选择商科是因为自己本身喜欢商科,再加上父母都从事金融工作。高二时,随着对枫叶教育模式的适应,她开始利用枫叶教育资源为自己的大学申请做充足准备,并确定了UBC大学商学院[微博]、墨尔本大学商学院、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为目标。为实现目标,她在高二建立了商业模拟社增加了实践经历,提高了领导力。为提高大学申请的竞争力,张博雅同学在高二时选修了—Pre-calculus12(12年级微积分),高三选修—AP    calculus(大学预修微积分)。

  学在枫叶  收获成长生活经验

  张博雅说,在枫叶学习她有三方面的重要收获:让父母对自己以后的留学生活放心,安心;扩大交际圈,学会综合利用枫叶和社会的资源助力自身发展;认清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坚持实现。来枫叶后她习惯了宿舍生活,学会了包容不同作息习惯、生活喜好的室友,学会了与人相处之道。枫叶提供的暑期实践活动和学校社团活动让她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年龄的朋友,并从他们身上汲取优点,不断完善自我。

  枫叶国际学校留学中心的老师帮助她不断将自己的留学目标清晰化,使得她认识到学习并不是为了与他人攀比,也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而是为了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找优势和个性,从而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过程。在枫叶,张博雅同学认识了学习的真正含义,认准了人生目标。

  新浪教育于5月17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东三环北路10号)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