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就鞠躬还不够 韩国人认为老师不受尊敬

2015年05月17日10:37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据韩国媒体报道,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每10名韩国国民中有8名认为学校教师没有受到学生的尊敬。

见面就鞠躬还不够 韩国人认为老师不受尊敬见面就鞠躬还不够 韩国人认为老师不受尊敬

  韩国普洛普咨询公司在上个月28~30日,以全国19岁以上的1005名男性和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有83%的人这样认为。

  回答“受到尊敬”的人只有不到9%,而剩下8%的人表示保留意见。

  韩国普洛普咨询公司分析道,这种认识助长了以竞争和应试为主的民办教育,还反映出随着民办教育的比重增加,国家教育衰退的境况。

  提到教师节,人们最先想到的依次是小学老师(35%)、高中老师(20%),、初中老师(15%)以及大学老师(5%)。

  即在提到教师节时,76%的调查者有想起的老师,另外24%的被调查者则没有。

  根据年龄层的不同,想起的老师也不同。40岁以上的被调查者想起最多的是小学老师,而年龄层越低,则想起更多的是初中老师或高中老师。

  在60岁以上的被调查者中,有36%的人表示在教师节没有想起的老师,占据了所有年龄层里最高的比例。

  在过去一年中,给教过自己的老师打电话问候的被调查者只有22%,剩下78%的调查者表示过去一年中没有给老师打过电话。

  根据统计,回答最近与老师联系过的被调查者中,20代以39%占据了第一位,30代为24%,40代为50%,60代为12%。

  韩国普洛普咨询公司解释道,年龄层越高,毕业就越久,因此会发生与老师失去联系或者老师已经亡故的情况。

  本次调查以随机电话抽查(RDD)的方式进行,可信赖程度为95%,抽样误差在±3.1%的范围内波动,回答率为1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韩国韩国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