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虎妈挤爆择校展 国际教育缘何如此火热

2015年05月17日14: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其中包括人大[微博]附中国际部、北京四中国际部、首师大附中国际部等。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

等待入场的家长们等待入场的家长们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跨越半个中国的择校之旅

  张女士一家从广州远道而来,“我儿子是六年级,听说北京有一些国际学校办学效果很好并且不要求北京户口,平常我们隔得远没空来,正好今天一口气问了好几个学校,省的一个一个单独去看”。经过与学校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她已经心中有数,“我们已经大体确认目标学校,准备报名招生考试了,我觉得我儿子应该可以考上”。

  “我最关心的是女儿高中毕业后最有希望去哪儿留学[微博],所以比较看重学校申请的录取率。”说起择校标准,前来咨询的章先生这样说道。他们一家从哈尔滨特地赶来,“平时说让女儿读国际学校,亲戚邻居都觉得不太理解,结果今天来到现场看到这么多和我们一样的家长;本来还担心转学手续会不会太麻烦,现在和学校老师聊了聊,我一颗心也踏实多了。”

  内行家长看“门道”

  来自北京三十五中学的王老师介绍,目前家长及学生在咨询中最关注的多为京籍与非京籍学生报考资质、升学去向及学费等问题。“但也遇到不少内行家长,对于国际课程架构非常了解,前来咨询也都是一些细节问题,如课外实践活动的开展、学校升学指导工作等。能吸引到这些家长来参加择校展,可以说活动没开始就成功了一半。” 林女士就是这样的“内行人”,她是国际学校家长圈(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官方微信号:ischoolQZ)的订阅用户,平时也经常关注国际教育相关信息。“整体来说,我对这次择校展还是比较满意的,很多公办高中国际班的一手消息平时很难知道,今天能和招生老师面谈让我感觉很好。之前看到北京中招政策变化的新闻,还担心我女儿会不会受到影响,今天能现场问到学校,回去告诉女儿她应该更有动力好好备考中考[微博]。”

  出国热“火”到现场

  “今天的活动太过火爆,我们准备的宣讲手册到后来都不够用。”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的初老师介绍说,通过连续两年参加新浪北京国际高中大型择校展,“我们能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对于国际教育的热情,今天整个上午都忙不过来,有意报考而活动中留下联系方式的家长已经有厚厚一打,比平常一周的咨询人数还多很多。”

  在展会热烈举办的同时演讲厅也是座无虚席。来自天津的吴先生很激动,“今天有幸听到了清华[微博]附中校长的演讲,我觉得他讲的很让我触动,选择国际教育这条路其实有一些疑虑和担心,今天听了王殿军校长的讲话,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对于国际教育这条道路,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这远非逃离国内高考[微博]的捷径小路,而是培养孩子全面的国际视野与国际思维的人生选择,选择入读国际班或国际学校只是孩子教育的一个起点,未来怎样还需要家长和学生共同把握。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的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后续我们会继续开展新浪独家探校活动和国际家长圈活动,相信在我们和家长的通力合作下,能够帮助每个想走上国际教育的孩子找到最适合的学校。”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国际学校择校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