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美式幼儿园公开课 萌娃亮相互飚英文

2015年09月23日18: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开学季,不少家庭的小宝贝们都走进了幼儿园。对于宝贝的人生新阶段,家长[微博]们都格外在意。随着近年来国际教育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长将目光转向双语或者纯英语的国际幼儿园,但不少家长对于美式幼儿园知之甚少,因而举棋不定,不知美国幼儿园的课堂和中国幼儿园具体有何不同。新浪教育[微博]于9月20日下午,在方兴地产的支持下,在广渠金茂府售楼中心举办“原汁原味美国幼儿园公开课全真体验”活动,迎来了15组家庭与孩子切身体验了一场纯美式幼儿音乐课堂。

新浪美式幼儿园公开课活动新浪美式幼儿园公开课活动

  中式幼儿园排排坐,美式幼儿园团团坐

  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多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融入集体生活,为了便于管理,中式幼儿园常常强调纪律,无论游戏中还是上课时,会引导鼓励小朋友们坐成一排或者排列整齐。而在美式幼儿园体验课上,来自Kids ‘R’ Kids朝阳一号园的王贝西老师则是邀请家长们带着孩子坐在彩虹伞,同她一起围成一个小圆圈。无论是学习儿歌故事,还是课间休息,但凡需要起身运动的环节,小贝老师都引导小朋友们绕着圈自由行进。

美式幼儿园团团坐美式幼儿园团团坐

  不仅仅是教学形式迥异,在教学内容上,中式幼儿园与美式幼儿园也有清楚分别。中式幼儿园的课程集中在认字识字与简单算术上,而美式幼儿园课程则侧重于鼓励孩子与周围环境互动,从而激发小朋友的认知能力、好奇心、毅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美式幼儿园体验课活动美式幼儿园体验课活动

  在全真体验课上,短短半个小时内,小朋友们们学习了小青蛙的儿歌故事,跳了轻松欢乐的小鸡舞,课间休息时间做了铃铛操和沙子egg舞,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时而摇晃着叮叮作响的手环唱歌,时而在彩虹伞上随着音乐节拍追逐着彩色泡泡。据老师介绍,这些课堂内容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小朋友们探索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触觉等感官体验。

  美式音乐课堂绝非中式幼儿园音乐课

  一般中式幼儿园的音乐课上,多是老师奏响乐器,通过一遍遍的重复教会小朋友们儿歌,或者鼓励小朋友跟随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在老师“一二三四”的辅导下学习做操,并由分解动作串联练习舞蹈。而在美式幼儿音乐课堂上,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老师抑扬顿挫地声调讲述着英文童谣,小朋友们听到高兴处会情不自禁与老师一齐喊出单词,并模仿老师的体态随着音乐挥舞手臂。

美式幼儿园体验课活动,老师学生玩儿彩虹伞美式幼儿园体验课活动,老师学生的彩虹伞游戏

  美式幼儿园的音乐教学课堂是穿插在所有教学内容中的,无论是休息时的八音琴,还是儿歌游戏时轻松欢快的童谣,都是经过教学课程精心遴选,帮助小朋友们在放松的环境下开心学习。音乐版儿歌韵律感极强,小朋友们常常在听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跟着节奏唱出单词和故事。

  家长英文好 “助攻”外教全英文教学

  在新浪教育“原汁原味美国幼儿园公开课全真体验”活动上,邀请到了一位来自美国金发碧眼的Teia老师。当天,她穿着披风登场,为小朋友们献上精彩的颜色魔法秀。Teia老师从魔盒中依次取出颜色卡片,随后在小朋友的帮忙下,Teia老师将无色水瓶“施魔法”变出颜色,所有小朋友都聚精会神,自然而然大呼出颜色单词。通过这样的小游戏,小朋友自然的在纯英文环境下进行语言和认知学习。

外教魔术课邀请学生“帮助”外教魔术课邀请学生“帮助”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变魔术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变魔术
Teia老师用魔法棒变魔术Teia老师用魔法棒变魔术

  这样的纯英语交流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第一次接触游戏都似懂非懂。还好前来参与的爸爸妈妈们都是“英语达人”,他们也用英文轻声应和老师的讲课,引导小朋友不要害怕,勇敢地上前与Teia老师进行交流。有位小姑娘被神奇的颜色魔法吓到,连连后退,爸爸随即抱着女儿轻声安抚,用英文鼓励女儿去和老师交流,慢慢地,怯生生的小姑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与老师对话自如,十分享受魔法课带来的欢笑。

敬请期待更多国际幼儿园活动敬请期待更多国际幼儿园活动

  对于美式幼儿园这条道路,越来越多的家长想去探寻却摸不清地区内各个国际幼儿园的真实教学情况。通过新浪教育此次“原汁原味美国幼儿园公开课全真体验”活动,家长们在体验后对中式与美式幼儿园有了清晰的比较,不少家长主动留下与老师们交流,面对面询问美式幼儿园学制与课程模式,从单纯的向往转变为迈出脚步的主动探寻。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家长们的热情与老师们的辛勤备课,也离不开提供场地支持的方兴地产。新浪教育始终致力于搭起家长与心愿学校沟通的桥梁,对于国际幼儿园这颗“未来之星”,新浪教育会提供更多形式的开放性体验活动,敬请期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式幼儿园公开课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