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考”:GCSE重学术 难倒偏科学生

2015年10月03日12:0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5日报道,英国教育[微博]标准局的负责人表示,英国政府要求所有学生参加并通过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考试,核心科目包括数学、英语、科学、历史或者地理以及一门外语,但部分学生却难以应对这项强制性政策。

英国“中考”:GCSE重学术难倒偏科学生     负责人Sir Michael Wilshaw表示,相比学术性科目而言,职业性科目可能会更适合一些学生。Sir Michael 对新版英国文凭证书所要求科目的必要性表示怀疑,他认为这些文凭对于日后想成为技术人员的学生来讲,可能起不到作用。     英国教育部部长Nicky Morgan在六月份便证实消息,即全国中学生都必须学习被纳入新版英国文凭证书考核的五门科目。她认为这种强制性的要求可以确保学生得到严谨的中学教育,避免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此外,英国保守党承诺道,对于那些不按照要求管理学生的学校,将不会得到英国教育标准局的最高标准的认可。至于这两项政策的细则,政府将会进一步协商。
面对英国文凭和五门必修科目结合的考核情况,英国首相Brian Lightman道出了内心的忧虑。Brian Lightman表示,全国有九成的学校反对新出台的强制性学科教育,这项政策对于偏科的学生很不公平,而且很多创新性、高科技性和职业性的科目会因此退 出教育舞台。现英国教育部已出台第八条补充条令,允许中学生学习其他科目。据发言人称,在已有的五门必修学科基础上,学生们还可以再多修三门技术性学科。 (实习编译:伊然 审稿:刘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