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校园国际教育展举办

2015年10月13日16: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1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1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2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2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3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3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4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4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5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5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6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现场图片6

  2015年10月9日下午2:00,北师大[微博]二附中国际部第三届校园国际教育展盛大开幕。

  作为国际部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咨询类活动之一,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教育展是学校教育理念重要体现形式之一,也是针对学生未来发展需求而探索出来的一种有效教育策略。教育展不但促进了国内高中与海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宣传了学校文化,树立了学校形象。另外,为学生和家长[微博]搭建了与国外大学招生官面对面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外高等教育体制和大学申请政策。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让学生们的特长、才能得以锻炼和展示。

  本届教育展在院校邀请方面,继续坚持在维护已有海外院校资源的基础上,增加新的院校资源。此次,我们尽力邀请了学生们关注度较高的热门申请院校参展,同时又开拓了除美国以外国家的知名院校。此次参展的主要院校有:美国的范德堡大学,罗切斯特大学,雪城大学等,以大学等。

  本届教育展,积极吸取了前两届的经验,在多个环节进行了创新和改革,特色逐渐形成,教育效益不断提高。

  教育展之学生社团展示

  走进展会现场,家长们会发现本届教育展引爆了整个校园,学生风采淋漓尽致的渗透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无论是一入校园的社团风采展示,还是活跃在展会各个环节的学生志愿者,包括展会开场的节目秀,无一例外地都成为了同学们的主场,整个参展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接待、高涨的情绪让前来参展的国外院校招生官也万分欣喜。

  教育展之全员参与

  本届教育展在学生动员方面达到了空前,主要体现在给招生官馈赠的礼物分别来自各个年级的海选,共计36份,这些礼物充分体现了二附中学生的多才多艺和独具匠心,在礼物分发方面,由招生官抽取卡片随机获取,并有学生本人当面馈赠。

  另外,在每个院校展位,都摆放着由二附中学生亲自手工雕刻的院校LOGO纸雕作品,展会结束后作为礼物赠送给来访院校,院校代表对此赞不绝口。

  在志愿者服务方面,延续以往“质朴、方正、笃志、博学”的校训,四组志愿者全程协助招生官布展、宣讲及给家长耐心解答。

  教育展之细节彰显

  自首届教育展组办以来,每一次的展会都会推陈出新,大胆尝试。本次教育展细节创新之处在于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学生风采的大舞台,让海外院校招生官全方面深入了解我们的学生。此外,在展会组织方面,也融入了一些细节上的创新,比如教育展手册设计更加人性化,引导学生有效提问与记录;乐队前期暖场,吸引全场注意力,让教育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配音社社长引用美剧《老友记》配音为教育展开幕;在展会结束前,学生亲自赠送个人特色的手工礼物告别招生官;邀请知名媒体,让二附中校园风采登上更开放的互联网平台。

  教育展之家长融入

  本届教育展依然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校园活动之一,由于已经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海外院校招生官见面会,二附中国际部的家长们已经熟悉了参展流程。在向院校咨询提问方面,他们会熟练地参考参展手册的问题预设,来为自己的提问寻找启发。令我们欣慰和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家长不再单纯地根据院校排名来选择意向学校,他们会更倾向了解全方面的信息来匹配孩子的目标大学。这些进步正是多年来我们开展家长教育咨询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当然,在主场展会进行的同时,体操馆和乒乓球馆也同步组织了四场院校招生说明会,分别是Education USA,巴黎政治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这些细致的安排,让所有的家长和同学在三个小时内和绝大多数院校实现了近距离的接触和充分沟通。

  短短的三个小时内,本届教育展丰富多彩的环节设计让来访的所有家长和海外院校热情高涨,大家收获的不仅是最新的资讯,更是视觉上的冲击和情感上的交流。而二附中国际部将持续在教育理念上保持开放和包容的态度,让更多的同学和家长共享教育成果。师大二附中国际部校长马骊告诉记者,学校邀请前来参加教育展的国外大学都是国内中学生申请较为集中的海外院校。因此,国内学生及家长能够有针对性地一站式了解国外的招生政策,比较各所学校之间的差异,对于择校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我们多年来不断探索,而总结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教育策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教育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