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名企看好名校 百家企业争抢北大人才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5:51   生活时报

  1月7日,北京大学规模最大的一次2001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燕园校区隆重举办。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踊跃参加,来自全国100多家用人单位数千个需求职位向莘莘学子伸出橄榄枝。网络公司、软件公司、信息产品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依然是需求量较大的招聘单位,而计算机、软件、电子、通信、金融证券、法律以及工程类、管理类等专业人才——尤其是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层次毕业生,继续成为各类招聘单位竞相争夺的紧俏人才,有关专家指出,这反映出在跨入21世纪之后,知识经济时代对人才需求的新特点。

  据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李主任介绍,北大2001年共有4156名毕业生(不含北京大学医学部应届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2154人,毕业研究生2002人。除考取研究生及自费出国留学者以外,预计参加就业的约2000人。为帮助、指导学生顺利择业,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自2000年11月20日之后,已为用人单位举办了70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400多家用人单位在北大发布了需求信息,但仍不能满足用人单位和企业的需求。在此次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参会的单位涉及领域包括高新技术产业、传统制造业、房地产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政府机关等等。其中既有久负盛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如恒基伟业、松下电器、贝尔、强生、建设银行等,还有中科院的一些科研院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图书馆以及人民解放军、公安系统等一些用人单位,引人注目的是建设银行西藏分行也出现在招聘会上,招聘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到上午11点钟,已有十几位大学生留下了他们的简历。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北大2001届毕业生为主,也有不少来自首都其他高校甚至于从天津、河北、内蒙古赶来求职的外地高校毕业生。一些毕业生在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比较满意的意向。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寒假开学后直至3—5月份,是毕业生就业签约的高峰期,北大仍将继续组织举办规模大小不等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择业和企业招聘提供更多、更好的机遇与渠道。李忠




 相关链接
高校商家携手 超市开进北大校园 (2001/01/12 14:39)
北大举办有史来最大招聘会 毕业研究生超过本科生 (2001/01/08 07:13)
清华、北大携笔从戎的学子: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2001/01/03 10:11)
大运火种采集完成 北大学生引燃新世纪之光 (2001/01/01 19:04)
北大博士论文达到国际科技尖端水平 (2000/12/30 23:23)
海淀政府到北大“抢人” (2000/12/28 09: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