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待到职业青黄不接时 各项花销来源何以为继?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9 08:05   精品购物指南

  春节对于一些人来说仿佛是一个转折点,它不仅是新年、旧年交替的日子,也是“有职之士”新旧工作转换的时机。对于那些年前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员工来说,就等着“一朝薪在手,就把槽来跳”。据说,北京地区一年“跳槽”人次可达30万之多。在这些人中,有的是已找好“下家”,春节一过,报到上班;而有的就没这么好运气,虽然手握双薪+年终奖,但毕竟要面对短期失业,这个时候,你可否想过:

  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北京30岁以下的年轻人,平均两年半至三年换一个工作,尽管其中50.5%的青年肯定自己不怕失业,明确表示自己能在3个月内找到工作,但出现职业青黄不接的“真空期”仍然是必不可免的。在这个尴尬的时候,各项花销来源何以为继?我们认为,做好理财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列出你的账单来

  当你还是朝九晚五、上班下班的“白领”时,你的消费观念也许是超前的。贷款买房、贷款买车、贷款旅游,所有的还款压力在你还是天天出入office、月月照领salary时,完全可以不在话下。

  而当你为谋求更大的发展,或因一时之气,在毫无防备的境况下落入职业“真空期”时,会不会因为每月铺天盖地的账单、每日必须的日常开销,而搞得自己焦头烂额?

  曾经听说,一位朋友的朋友在贷款买车后不久即呈失业状态,每月要勒紧腰带才能勉强归还贷款,每次交2元停车费还要心疼不已,更不用说加油时拿出一二百元钱,那简直是在伤口上散把盐。买新装免谈,出门旅游甭想。而直到现在,朋友的朋友提起当时的感受,仍然是心有余悸。

  精品观点:在你每月尚有固定资金可供支配的时候,将你的每笔花销一一记录在案,列出明细。内容可以包括:每月须固定还款项目、数额,支付日常生活的款项、开销,赡养父母、抚养子女的费用,以及不可预见的临时支出等等。

  不拆东墙,照样能够补西墙

  其实,你大可不必因此而惧怕失业,委曲求全。“失业不可怕,只要有计划。”合理地安排现有资金,灵活地运用现代融资手段,你会顺利渡过“职业青黄不接时”。

  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如中国建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面向个人推出的短期融资服务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其中最常见的是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存单小额抵押贷款,未到期的人民币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本取息定期储蓄和外币定期储蓄存款存单(折)以及1999年对个人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均可用来质押。定期储蓄存单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为1000元,每笔贷款按质押存单面额的80%掌握,外币存款按当日公布的外汇(钞)买入价折成人民币计算,在考虑汇率风险的情况下适当掌握贷款比例;凭证式国债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为5000元,每笔贷款应不超过质押物面额的90%。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

  精品观点:虽然,现有的种种银行信贷方式,基本上仍未突破“有多少钱才能贷多少款”的局限,但它至少可以让你通过短期融资,暂渡难关。另外,以实物做抵押融资的典当方式,也不失为一种拾遗补阙的好办法。典当物品从价值几十万元的轿车、钻戒、世界名表、字画古玩、有价证券等到数百、上千元的黄金饰品,应有尽有。金融界人士称,随着典当业的发展,今后,商标、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也可作为典当物。(张婕娜)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