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好多特殊需求者 今年想雇男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0:20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一些家政企业了解到,在去年的保姆合同到期之后,一些有特别需求的家庭提出今年不想再用女保姆,而是想找男保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申城男保姆的数量还很少,市场上供不应求。

  中国家政服务网的负责人杨敏告诉记者,目前上网发帖子寻找男保姆的已有10多人,主要有三类家庭:

上海:好多特殊需求者 今年想雇男保姆

  老年男性病人的家庭需要男保姆,例如有位老伯中风好几年了,原先一直由儿子从6楼背上背下,自从儿子调到外地工作后,他外出便成了难题。还有的老伯需要人天天擦身,用女保姆总是觉得不太方便。

  单亲女性家庭也需要男保姆,因为家里没人干重活,有了男保姆就不用再麻烦男邻居或是男同事了。

  此外,还有些家庭出于特殊原因决定请个男保姆,例如,一名中年女性担心雇了青春焕发的小保姆会夺走她的爱、扰乱温馨的家。

  但遗憾的是目前愿意当男保姆的人还不多。杨敏认为,最受欢迎的男保姆应该是40多岁的中年人,具备二星级家政员的水平,收入可望在1000元以上。如果同时具备电脑应用、汽车驾驶、外语对话等技能,工资就会提升,可能达到2000元以上。目前愿意应聘的男保姆主要是下岗职工、退伍人员和家电维修工。

  不少雇主认为,除了扶抱病人力气更大外,修家电、擦洗车子也都是男保姆的强项。博伲家政公司的负责人高云美告诉记者:“我们介绍的男保姆中工资最高的是2000元,是一名退伍人员,他为一名半身不遂的教授服务,经常开车送教授出去游览或去各处上课。教授对他很满意。”

  目前,上海一些家政公司已开始建立男保姆家政队伍,为客户提供维修、清洁、园艺、家装等服务。 朱晓芳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