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故事:独自来北京 为了事业我放弃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1:18  新闻晚报

  倾诉者安元年龄27岁 职业配音演员

  无独有偶,就在小彬讲述了自己故事的第二天,我接到了读者安元的电话,她和小彬有着相似的经历。安元是一位北京读者,在网络上看到了《新闻晚报》,他说:“我不想让身边的人知道,所以特意找了上海的报纸,希望能够说出自己心中的事。”安元刚和男朋友分手,对于过往的事情,只要想到就会睡不着、吃不下。

白领故事:独自来北京 为了事业我放弃男友

  独自一人来北京

  我是福建人,来北京前只读了大专,两年前我考取了北京一所知名大学的本科,于是我继续攻读。来北京前,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方劲,他对我很好,工作也很不错,是一家大医院的医生。我们也在当地买了自己的新房,打算等我一毕业就结婚。我出来之前,就和方劲说过,让他也找个机会去北京,我们共同在那里发展。我总觉得他会答应我的请求,我们也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我在北京的学习之路发展得非常顺利。每次告诉方劲这些,他也很为我高兴,可是当我提出“你快点来北京”时,方劲就会很含糊地说:“再等等,看看你毕业是否有更好的去向再定。”我在北京读书这两年,方劲并没来看过我,他的工作很忙,地方也实在太远,有时我给他打电话时,他都没法接,因为正在为别人做手术。不过,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

  意见产生分歧

  春节我回家休假时,我跟方劲正式提出让他来北京的事情。

  方劲又一次含糊地应付了我,最后他嗫嚅着说了句:“你回来不行吗?大不了我们去省城,你也一样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我在这里生活得挺好,你看,我们又买了房子……”他的话让我很恼火:“你到底怎么想的?以前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方劲没说话,只默默地说:“我在这边工作得很好,而且我很快就要升主治医师了,现在这个时候去北京就像是前功尽弃。”

  最终分道扬镳

  春节过后,我回到北京。临近毕业,因为功课不错,老师们都挺喜欢我,他们纷纷为我介绍起工作来,我去面试了几家都对我很有意向,毕竟我已经配过那么多片子了。只是,高兴的同时,我更有点着急,打电话回去问方劲,是否应该留在北京。方劲并没有回答我,只是说:“我上次已经和你说过这个问题了,你自己拿主意吧。”我紧接着他的话说:“如果我不回来,留在北京呢?”方劲愣了半晌,轻声说了句:“你自己可要想清楚啊。如果回来,我们就什么都有了;如果不回来,就什么都要从头起步。何况,我一个做医生的,奉献是最重要的。”我赶紧接着他的话头:“为你最亲爱的人先奉献一次吧,好不好?”方劲没有回答我的话,他只说了一句:“让我再想想吧。”

  在那句话之后,我整晚没有好好睡过,我一直在反复考虑,我们的观念到底相差在了哪里,为什么彼此有了这么大的区别,是我太功利了还是他太没追求?我反复问自己,都得不到答案。

  第二天清晨,我再打电话给方劲,他只说了一句:“如果大家的意见这样分歧,谁也不肯让步的话,我们只有分手。”“你要跟我分手吗?”我哭了,电话那头静默着,然后方劲说:“不,安元,我只是希望和你过安定简单的日子,我不想让自己淹没在北京城滚滚的车流中。你回来吧,我一直在等你。”

  迷惘无法排解

  他那坚定的表白并没有让我快乐起来,我更伤心了,似乎问题全出在我身上,我们的爱情要全靠我的去与留来维系。“这个男人不敢承担责任,你还是早点和他分手吧!”我把方劲的话告诉我的好朋友后,她这样回答我。我茫然若失,难道我只要事业不要爱情吗?当然不是。但是这份投入了很多的爱情是否真的值得我如此珍惜呢?我又惘然。

  终于,我还是和方劲分了手,他听到我决定“留北京”的话时有些惊讶,他哀哀地问了句:“难道你就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我说:“不,我只是做了个不得不做的决定而已。”挂了电话,我哭得一塌糊涂,究竟是做错了事还是选错了人?

  尽管已经在北京工作半年多了,可我还时常会想起方劲。春节快到了,又要回家了,我还能再面对他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