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鸡年白领新愿望:工作求稳 职场氛围求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10:19  新闻晨报

  新年的一半属于盘点,新年的另一半属于憧憬。在2003年年底,智联招聘就曾经做过一个关于2004年职场心愿的大调查,时至2004年底,又把同样的选择提交给了职场人士,这次他们选的是什么呢?调查结果发现,相对去年而言,今年职场心愿有了几个有意思的变化,安定、团结,成了新年职场心愿的关键词。

  职场环境求安定

鸡年白领新愿望:工作求稳 职场氛围求和谐

  打算跳槽的少了,要内部成长的多了。打算“找一个新的东家”的人从2004年的16%下降到2005年的10%,打算“转换一个新的职业”的也从2004年的18%下降到2005年的12%,而要“在公司里得到提升”和“工作不换、薪酬增长”分别从2004年的9%增加到2005年的12%和15%,可见人们追求职业发展方式从简单一跳了之向更重视现有职业完善转变。

  不过,希望“工作时间减少”的人增加。希望有更多私人时间的职场人士从2004年的2%上升到2005年的5%,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才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和完善。

  职场氛围要团结

  虽然要充电培训的比例从2004年的43%下降到2005年的38%,但仍是首要选择,只是人们将愿望更多地分配到其他方面的均衡发展上,如要“改善和同事老板的关系”的比例从2004年的3%上升到了2005年的8%。

  要“改善和同事老板的关系”的愿望之所以加强,从“你觉得所在的公司团队氛围”的话题数据中得到了呼应。随着职场竞争的加剧和办公室争斗的演变进化,目前同事关系和团队氛围的气象指数的确不容乐观。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团队气氛“平平淡淡,互不干涉”的占到绝大部分,有43%;“明争暗斗,勾心斗角”更是占到了32%;认为自己所在的团队“团结互助,轻松愉快”的只有25%。

  失败的团队中没有赢家,而成功的团队中没有输家。单独打斗,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已经过去,组织的成功更加依赖于整个团队的表现。而紧张的同事关系会让人产生不愉快情绪,进而造成能力的损耗和浪费,降低效率。

  反之,团队良好合作以及和谐宽松的工作氛围令人敢于创新,乐于交流,勇于分享,不断吸收到新的观念、知识和技巧,系统地学习新知识并提高职业技能,对企业和个人的健康发展是十分重要的。赵海晓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