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压力成青年压力之首 缓解压力需自我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15: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转型期不同职业群体主要社会应激源与心理健康研究”项目最新统计数据和结果整理完成,调查显示,20至30岁的人群成为各年龄段压力之首。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本报记者连续数日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0位年轻市民,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35岁。在这些人中感到工作压力大的有108人;感到就业压力大的有49人;感
工作压力成青年压力之首 缓解压力需自我疏导
到学习压力大的35人;觉得没有压力的只有8人。

  街头调查市民“压力”

  王先生,23岁,外企公司市场推广

  我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是工作前景问题,由于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工作业绩需要更高和更新。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减少这种压力给我带来的痛苦。

  杨先生,23岁,大四学生

  毕业在即,当前最大的压力是就业问题,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是我最希望的事情。但学校的学习还是不能放松,因为还有期末考试,下学期还有毕业设计等等。

  李先生,24岁,销售主管

  我是做销售的,压力来自于市场的开拓、员工的培训等种种公司事务。经济上由于自己过于年轻,积蓄还不是很多;感情上,现在正忙于自己的事业根本就没时间谈恋爱,和朋友一起去唱歌是我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聊天也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沟通。

  沈先生,25岁,工厂

  工人太大的压力倒是没有,工作这么多年了也一直比较稳定。最想多赚点钱让老婆能过得好一点,现在老婆怀孕了,这种想法就更强烈了,为了孩子自己现在也要好好干。一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下班后早点回家,与家人一起吃晚饭,帮着老婆做点家务,结婚后,娱乐活动基本上就已经没有了。

  徐小姐,27岁,个体老板

  由于当初没有考上大学,看自己的同学工作都不错,心里有点着急了,索性自己出来做老板开了个服饰店,最怕就是没有生意,一天天地亏下去很心疼。但做生意只要自己卖的东西好、有好的口碑、够诚信,生意应该不会太差。我现在就结交了很多新朋友,生意好的时候下了班就约他们去KTV唱歌,轻松一下。

  郭先生,27岁,证券公司投资顾问

  上个月才结的婚,压力就更大了,不光要照顾好自己,还要让她跟着我不要受苦,惟有拼命工作,受到公司的重视和提拔,才能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现在感觉上班工作固然很重要,下班回家看老婆也是我非常愿意做的事情,和她一起动手做顿丰盛的晚餐。可有时会很忙,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殷文静 谢琳莹 樊琴 熊秀娟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