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200万年薪招网站CEO 招聘条件并不十分苛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11:02  东方早报

  日前,上海神马人才资源有限公司开出200万元年薪招聘网上才市高管。昨天,该公司总经理蔡长春表示:“我们会在今天的《上海人才市场报》上刊登正式的招聘启事。除了招聘一位年薪200万元的高管外,公司还同时推出60万元年薪的技术总工程师,20万元年薪的广告部经理等职位。”

  招聘条件并不十分苛刻

200万年薪招网站CEO 招聘条件并不十分苛刻

  其实,神马公司200万元年薪招聘网上才市高管的条件,并非异常苛刻。本科毕业以上学历;英语6级以上,对话能力强;年龄在25岁到60岁之间的人才都可以应聘。在专业方面,需要应聘者精通计算机应用技术;有较强的创造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实干动手能力;熟悉人才市场运作程序与政策。此外,有虚拟城市软件设计经验;有人才中介师职称;懂得国外赛马场游戏规则与操作方法;有组织大型人才招聘会或会展经验的应聘者能获得优先权。公司方面表示:“我们把年龄放宽至60岁,就是希望大学校长、教授都来应聘,这样能吸引很多大学方面的资源。如果有人能力真的非常强的话,年龄还可以放宽到65岁。”

  一瑞典籍语言博士入围

  尽管正式的招聘广告要到今天才刊发。但据透露,上周末,已经有部分人前往神马公司应聘高管职位。公司总经理蔡长春表示:“个人初步意向是一位瑞典籍公民马西龙。”

  据悉,这个瑞典人持有西班牙语言学博士的证书。精通12国语言,包括中文。曾经在东北打过工。公司方面认为:“马西龙现年40岁。之所以相中他加盟,是看重他的外籍背景,公司希望借助他在外资企业的人脉,开拓驻沪外资企业,包括外资金融银行的人力资源市场。”和马西龙一起面试的还有一名从日本回沪的海归、一名毕业于苏州大学的本土人才和一名来自浙江的人才。但都纷纷落马。公司认为:“本土人才的语言能力非常薄弱。甚至有人在公司应聘现场的电脑上登录简历时,自己感觉不自信而主动放弃求职的。”

  业内质疑能否兑现薪金

  “当然,我们肯定还是会找专家对马西龙各方面的能力进行综合评定。”蔡长春说:“而且还要董事会的一致同意。其实,200万元年薪并不是轻易能够拿到的。蔡长春算了一笔毛利账,“他每个月必须为公司完成1000家企业进入网上虚拟才市的业绩。如果按照每家企业挂在网上一个月的费用是2000元计算,1000家企业一个月的收益是200万元。这只是基本的进账。我们在网上预留的企业位是3000个。所以我们拿公司年营业额的十二分之一,甚至三十六分之一酬劳一位首席运营官,一点都不过分。”当然,作为网上才市的高管,他也必须完成这个营销业绩,才能获得相应的报酬。如果网上才市能按照这个比例运作,2005年的上海,很可能成为马西龙的幸运地。

  就此,一位从事政府招聘网站的负责人表示:“网上招聘人才成功率不高。网上搜索到的信息多数是过去的简历信息;招聘会能搜索的都是现在的简历信息。所以现在很多大企业不太相信网上招聘的形式。而且,要一个老外CEO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客户资源从零做到一千,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开出如此高的年薪,但能不能如数支付又是另外一回事。” (单芸)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