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都市白领解压秘籍:寻找出气筒 睡到自然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0:23  华夏时报

  “没时间,我没时间……”,莫文蔚慵懒的歌声响起,是呀!惊惶的现代人在高压下又怎么会有时间呢?

  学习的时候,要忙着打工来丰富社会经验;工作了,还得忙着充电,忙着拿那些五花八门的资格认证……压力如影随形,丝毫不让白领松一口气!解压成为一个白领成长的功课。

都市白领解压秘籍:寻找出气筒 睡到自然醒

  如何解压?你有降龙十八掌,我会凌波微步,两名白领丽人道出了自己的解压秘籍。

  在工作中遇到压力后,在假日里,可以让自己睡到自然醒放松一下,也可以给自己做上一桌美味,让大脑的紧张感一扫而光,还可以找朋友小聚一下……如果这些都不能放松的话,那么,就去找心理医生吧!心理医生将对症下药,让精神得到放松;另外,还有一些解压培训班也是可以参考的。

  出气筒让我说声Sorry

  那段时间,我在一家很有些名气的公关公司工作。从前一想到做公关,就立马把自己和白领丽人联系起来,对镜打量身着正装、举止尽量淑女的自己,自恋极度膨胀。

  不过良好的感觉没能持续多久,我接手的第一个客户,就是被公司里的姐妹们称为“超级杀手”的KEN。凭我几年的“江湖经验”,总觉得男客户多半不好意思和女孩子发火,尤其是比较娇俏伶俐的女孩子。于是用嗲得自己都咽了几回口水的语气给KEN发了一封自我介绍的MAIL,希望彼此合作愉快。谁知道这竟是我痛苦公关生涯的开端,KEN及时打来了电话,用极其傲慢的口气吩咐我在当天做完在我看来至少要3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顺路还捎了一句:“年轻人嘛,工作要认真一点。”尽管有千万个理由可以和这个傲慢的家伙论理,但美女总监一句话说得我再无反抗的借口:做公关就要学会永远不要和客户说不!上帝牞我知道一贯凶巴巴的自己终于等来了“轮回报应”。灰溜溜的,平生第一次,加班通宵,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清晨从写字楼出来呼吸了一点自然的空气,9点钟,一脸苍灰的我又坐在了工作台上。电话铃响,是KEN,原来他已经收到了我一早发出的MAIL,我等待夸奖,谁知,KEN只淡淡说了句:“快是挺快的,不过要修改的地方太多,看我的MAIL吧,都在里面。”郁闷地打开KEN的MAIL,竟是几万字的公司简介,MAIL的结尾处,是KEN的指示:请一个小时后把修改后的东西给我。果然是杀手做派!几乎是含着泪,我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要做的一切,当晚回家,整个瘫倒床上。

  就这样来来去去,几个月中,疲惫总是与郁闷做伴,工作的喜悦和成就感反而被冲得很淡。看到公司里的“前辈”员工竟能始终保持向上的活力,不禁有些纳闷。终于,和我很投缘的LILY道出玄机,原来,公司里竟流传着一个解压的“秘方”:在公司附近,有一家生意奇好的家常菜馆,也因为生意太好,来这里的人老会为等座位起冲突,店里的一个高级服务生就经常要为这些事情出来调解。公司里经常郁闷着的姐妹们常来凑份子吃饭,一来二去,发现这个服务生性子特别绵软,无论是冲突的哪一方把火撒在他身上,他都理所应当一样地笑纳,连一丝怒气也看不到,偶尔他也会说几句“道理”,但给大家驳回来反而更加兴奋。姐妹们于是找到了一个最安全的出气筒,想想吧,那每天连绵不断的牢骚给老公去发都难免人家一怒“罢工”,而这个出气筒,非但不会生气,还几乎是赞赏地应和着你,这样的快感去哪里还能找到?

  我半信半疑亲身体验了一次,发现传言一丝不假,那一天的怨气,在高级服务生好脾气的接纳下,竟然真的灰飞烟灭,呵呵,还真有这样的事情。后来上瘾般地又试了几次,也是屡试不爽,竟然有些怀疑这家菜馆奇好的生意,是不是也和这样的“营销策略”有关?毕竟菜馆附近的几间写字楼里,都是做“乙方”的公司,郁闷哪个也不会少,解压也人人都需要啊。

  后来终于离开了那家公司,不再有那么多郁闷需要发泄,便好久没去那家菜馆。偶尔一次路过,竟然与那个服务生走了个照面,他笑说:“气色好多了啊,换工作了吧。”声音清朗,人也没有了平时点头哈腰的狼狈。突然领悟,原来他什么都明白,只是那样甘愿地用自己的“卑微”给别人的怒气一个出口。一时语塞,看他走远,才自言自语般说了一句:“Sorry牞我们的出气筒。”(李芫)

  睡到自然醒

  这是一副盛行的对联:“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横批:都市人的梦。而睡到自然醒也成了阿茹的解压方式。

  阿茹是一家美资公司的医药代表,她的工作便是每天去堵与她公司药品有关的各个医院的大夫。公司的人员并不多,因此她要负责很多家医院的业务。由于北京的医院星罗棋布,而且很多大夫在岗的时间也不同,这让她的工作也变得随机性非常的大,有时候她每天6点多钟就得起床,公司开会都会挑医院已经下班的时候,所以也要很晚才能回家。

  尽管不用每天去公司报到,但是经理却会不时抽查工作的近况。她的工资在同行中可算不低,但同样的,提成也不高,而且要提成的话,要达到的业绩量对现在的她来说也是天文数字。因此,阿茹也是有压力的。

  除了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外,阿茹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周末睡到自然醒,觉得睡了一觉以后,不仅疲乏尽消,“而且,有一种复活的感觉”!(晓芳)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