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公司年终聚会各有特色 员工为备课大伤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10:58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 公司对于年终聚会的创意多了,对于员工的要求就高了。有的要办粉色主题派对,要求每个人身上至少有一点粉色;有的要求每个部门出个小节目,你不幸成为部门的文艺骨干集编排演于一身;有的被预告会有搞怪节目惹上身,聚会未开始之前始终惴惴不安,不知该如何准备。在年终聚会的准备上,你花心思了吗?你是否乐在其中呢?

  乘机把头发永久性染黄

公司年终聚会各有特色 员工为备课大伤脑筋

  □杨先生25岁公司职员

  平时部门经理对我们实行“从头开始”的全面管理,染头发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你穿嬉皮一点的衣服,他便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摇摇头,暗示你明天换一款衣服;你穿跑鞋,他会很直接地告诉你一定要穿皮鞋才能进办公室,害得我只好在办公室备一双皮鞋以应付他的检查。其实对于这些,公司都没有明确的规定,就只有我们部门经理在这方面异常顶真。

  这次我们年终聚会,要开化妆舞会,公司鼓励大家打扮得越夸张越好。既然这是总经理的意思我当然要首先服从总经理的指示咯。这可给了我一个好机会,好好打扮一下自己。于是,我费尽心思去淘了一套我平日非常喜爱的衣服,也就是部门经理最讨厌的那种嬉皮风格的。除此之外,在舞会开始之前,我特地跑到发廊去做了个头发,当师傅问我是要染一次性的还是……我一狠心“要永久性的”。

  做好头发,在聚会上见到了部门经理,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他最终没说什么。总经理倒是挺欣赏我的新发型新装扮,说有创意。不过事实证明太出挑是不好的,这不,当部门经理证实那头发是永久性地被染黄了之后,对我一直没什么好脸色。我现在正在犹豫中,是应该把我花心思做的发型整回原样呢,还是继续坚持特立独行?

  统一着装被当成旅行团

  □Selly29岁外企策划

  我在一家服装公司工作。这次不知谁向老板提议,年终大会不如统一穿公司的服装,这样方显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此建议一出,我们都拍手叫好。以前总说要“正装出席”,弄得我都不知道穿什么好,花大钱狠心买下的衣服,总不能讨好所有人,尤其是老板。穿耀眼了觉得你不够正经,穿普通了又觉得你不够重视。这样,我们既省了准备的心思,还能额外得到一套衣服。平日勤俭的老板居然欣然同意。

  定下来之后,大家纷纷揣测老板会给我们配备什么样的行头。有人猜测,老板说不定看天冷心疼员工,把今年卖得特好的那款羽绒服统一发给我们。年终大会前一天,迷底终于揭晓,分配到每人手上的是一套蓝色衬衫加一条红绿相间的领带。大冬天要求我们穿衬衫就算了,要求男女无别也能接受,可是这个红绿领带系在脖子上,这样的色彩搭配实在是太时髦了吧!我只看到过在巴黎时装发布会上有男人戴这样的领带。哎,这样的着装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那天我和几个同事乘聚会间隙去饭店下面的小卖部买点东西,小姐看到我们一行人的打扮,非常好奇地问:“你们是哪个国家来的旅行团啊?”我们全部晕倒,不知如何回答小姐的问题最终悻悻溜走。哎,有了这次的教训,下次宁愿自己多花费点心思准备“正装”了。贪图方便、贪图便宜的想法还是要不得啊。

  今年“转守为攻”

  □唐先生30岁公司职员

  去年年会,由于出差刚回来,有关消息都没打听到,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同事们当作了“冤大头”狠狠捉弄了一番。虽说年会就是要让大家疯玩一把,怎奈“这口气”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今年的年会,我一定要做足准备,“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我找来了一本《脑筋急转弯》,去年我就是栽在这个上面的,这次怎么也要恶补一下。做好了这个功课,我已经成竹在胸,不过想到去年自己的窘样,我说什么也要准备一些节目来刁难刁难别人。武的不行,我就来点文的吧,猜灯谜是我擅长的,准备几个难易不同的灯谜并不是一件难事。把灯谜小纸条揣进裤兜里,我就“单刀赴会”了。

  果然,我这个去年的“软柿子”还是遭到了同事们的围攻,他们竟然还想用去年的旧题目来捉弄我,我故意支支吾吾装作不会,把话筒骗到了手。回答完他们的问题之后,就轮到我发飙了。先来个简单的热热身:“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打一体育评论员。”下面叽叽喳喳,不一会,有人叫到:“宋世雄。”不错不错,我马上提高难度:“火烧赤壁,打国内两名流行歌手。”哈哈,不会了吧。良久,角落里才传来一个声音:“孙悦、刘欢。”大家仔细一想,齐齐为他鼓掌。哼,还难不倒你们:“谜面是一个‘开’字,打一古代人名。”这下全体哑火了,磨了一刻钟,在大家的央求下,我公布了谜底“比干”。我乘胜向大家挥手致意,心里不知有多美呢,这次总算挣足了面子,多亏先前的功课做得好啊。

  DIY,意外获奖

  □Jud y24岁公司职员

  公司每年的年会据说都是以搞怪见长,我等刚进来的人听说以后便乱了方寸。太张扬了吧,怕惹老板白眼同事嫉妒,中规中矩呢,又怕落土了被人说成没创意。唉,难那。总之那半个月里,我逢人便讨教,到底我该怎样出席才能落落大方、恰到好处。一时间,年会仿佛成了头等难事。

  为了置办一身既不出位又能出彩的行头,我可谓大费周折。天天下班后,我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各大商场或者是各种小店里。正逢冬季,上市的都是一些厚重的大衣,想挑一些轻巧的裙装还真是难。转了一个星期,转坏了一双高跟鞋,我还是没能选到称心的衣服,无奈之下只能放弃了买衣服的念头。

  看来,只能自己动手。没有现成的华丽与精致,那我只好在款式及色彩上下点工夫。我找来一件白T恤,两边剪开重新缝成超短装,用各色指甲油及口红在上面随意创作,末了再把两个大红掌印给印了上去。下装就用我从云南带回来的那块蜡染布做成一条筒裙。配上圆头布鞋再扎上两条麻花辫,镜子里的我既有傣族少女的清纯又不失都市女孩的热情。两厢结合,一改平日工作时的派头,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了。这身行头仅此一件,绝无撞衫之忧。穿着它,我更加自信了。

  年会上,同事都快认不出我了,得知这一身行头全部DIY,他们更是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老板最后还把今年的最佳创意奖颁给了我。我开心极了。转念一想,明年的年会我穿什么,我不禁又开始犯愁了。张玉婷 徐玲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