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旅游人才前景看好 春节过后将进入招聘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10:51  中国青年报

  中华英才网最新职场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国提供的空缺职位数为88462个,就业指数从2004年11月的374.32点下降到了145.94点。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春节的即将到来,职场的注意力也在悄悄改变,把“视点”转向了节后。预计春节过后将迅速进入招聘旺季,点燃2005年职场第一把热火。

  据了解,在2004年,高管、销售类、市场类和研发类人员均是十大热门职业的榜上
旅游人才前景看好 春节过后将进入招聘旺季
客,这些人才要么是公司顺利运营的核心,要么是能直接为公司带来利润的重点。事实上,对人才的竞争更主要是对这几类人才的竞争。因此,为了想方设法留住这几类优秀的人才,企业更愿意从薪资和福利上给予他们更具有诱惑力的待遇。不难想像,越是具有深厚学历和经验背景、越是市场稀缺的人才,其薪资水平的增长幅度也会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行业正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以本期排行榜为例,专业服务于旅游者的美好之家刚发布招聘启事,就受到众多职场人士的关注,一举跃入前10名之列。据了解,作为朝阳行业和非周期行业的代表之一,旅游服务业在2005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旅游业正逐渐成为中国的热门行业。据预测,到2020年,每年到中国旅游的人数将达2亿人次,而中国旅游业所需人员将达3000万人。

  此外,由于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不得迟于2005年12月31日允许设立外资独资旅行社,因此,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旅行社涌入中国。外资涌入分享中国旅游市场这块鲜美蛋糕的同时,也将带来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运作模式,在加剧旅游业竞争的同时,人才紧缺的问题势必会越来越突出。

  专家预计,2005年旅游业人才发展的大趋势将是人才的多样化、专业化。

  首先,外语一定要学好。以过去两年的数据来说,英语、日语导游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分配情况很好,有相当一部分人进入到比较知名的大旅行社以及星级酒店工作。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2005年的毕业生在择业时,一些人更愿意到旅行社工作,因此旅行社的招聘形势比较乐观。在一些大旅行社,生源情况普遍看好,许多被聘者都是来自名牌大学的外语专业应届毕业生。外语专业毕业生愿意到旅行社来工作,一是专业对口,二是大旅行社相对稳定,收入待遇水平比较高,更重要的是,旅行社的工作具有相对独立性和挑战性,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也大有裨益。彭东玲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