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杭州百万安家费吸引人才落户 家属可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0:06  青年时报

  今年,杭州人才总量要达到73.5万,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要达到51.4万,高层次人才要占人才总量的6%。到2010年,人才总量要达100万,高层次人才要占人才总量7%。

  这是杭州市的引才目标。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杭州市昨天公布了4个政策性文件,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作出规定,还制订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保障配套文件的顺利实施。

杭州百万安家费吸引人才落户 家属可落户

  安家补助最高可达100万

  安居才能乐业。为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去年,杭州市开始建设“人才公寓”,今年起,杭州市政府每年将安排一定资金建造“专家公寓”,解决引进高层次人才过渡住房问题,同时,也鼓励企事业单位筹措资金建造或购置专家公寓。

  除了建专家公寓,对引进到杭州市工作落户的高层次人才还将实行高额安家补助。

  其中,引进到财政全额补助单位工作的两院院士获100万元补助;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可获30万元补助;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和各类省部级“人才工程”重点资助的培养人选,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获20万元补助;博士后工作站研究人员出站后愿意留在杭州工作的,可获10万元补助;夫妻双方同属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由补助标准高的一方享受安家补助。

  高层次人才引进到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原则上在单位人员编制限额内允许其先进后出,在当年度自然减员中冲抵。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随迁子女,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就近原则,可选择在居住地或父母工作地条件较好的学校就读。

  技师在聘一年就可落户

  有技术一样是人才,一样享受优惠政策。

  今后,高技能人才进杭落户条件将放宽。对45周岁以下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和35周岁以下杭州市急需的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以及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可作为紧缺人才引进,并予以办理进杭落户手续。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由市劳动保障部门定期公布。本地非城镇户籍的在聘1年以上的技师、高级技师可以为其本人及配偶、子女办理“农转非”。

  另外,高技能人才将与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在培训、使用和待遇上获同等享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别对应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工资福利待遇。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在使用、工资福利等方面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通过今后3至5年的努力,将使杭州市高技能人才比例达到技术工人总数的15%以上,中青年高级技工的比例达到30%以上,有效缓解高级技工短缺状况。

  农业技术服务免收营业税

  杭州在省内率先提出,要好好培养农村实用人才。这包括农村经营(营销)管理人才、农业技术推广人才、种养能手、能工巧匠。

  单位和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可免征营业税;单位或个人进行技术转让以及在技术转让过程中发生有关所得,年净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农村实用人才每两年选拔一次,杭州还为此规定了详细确认条件。2010年,全市农村实用人才总量达到10万名左右。

  设专项资金奖优秀人才

  今后,杭州将设立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统一使用资金,使“好钢用在刀刃上”。

  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杭州市急需的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以及奖励在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成绩显著的个人和为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记者 池笑旖)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