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指导着装技巧 大学生求职服务变无形为有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11:32  北京青年报

  全程跟踪服务 指导着装技巧 发放就业服务卡

  为缓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帮助大学生开发求职新方式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与以往突出就业观念指导、面试技巧训练等大众化的服务指导不同的是,目前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群体而推出的各式各样的个性化服务项目相继出台,服务的内容也越来越具体和实惠,甚至为大学生开办职业着装培训、免费提供应聘能力培训课程等。

指导着装技巧 大学生求职服务变无形为有形

  全程跟踪服务

  以往的求职,学生们在网上发送完简历后只能等待,根本无法知道简历有没有被看、看后的结果如何等等。而现在,学生们可以随时洞察这一切。据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李丹介绍,求职者要通过手机短信获取相关职位,只需将自己的性别、年龄、工作经历、学历、英语水平、欲求职位以及求职地域等信息提供并申请,便可开通此项服务。而就业网服务中心将根据求职者的特定要求提供相关的职位。特别是你能随时掌握就业进程,包括你的简历在网上被浏览了多少次,企业的面试、笔试通知或者被企业拒绝的信息,你都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获得。

  据介绍,目前就业网服务中心求职的内容主要有:求职秘笈,请大企业的人事经理提供一些相关的求职要诀;职位速递,在第一时间里提供各大企事业单位的职位信息;简历加速跑,用户在手机和网站上进行服务定制以后,就业网服务中心就负责将用户的简历发送到企业邮箱;进程即时帖,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学生用户企业招聘的进程动态,学生可实时跟踪所应聘的企业对自己的简历处理过程。这样就改变了大学生求职时由于信息不及时而造成的被动局面。

  李丹向记者演示了短信定制服务。通过手机定制“进程即时帖”服务后,当提交简历成功后,手机上立即接到短信“您已成功提交简历给××公司,谢谢您的申请!请留意最新通知”。在随后的求职过程里,通过任一进程后,都会接到短信通知“恭喜您通过了××公司的××进程,请等待最新通知”。该公司招聘结束后,也会通知求职者“××公司的招聘已经结束,谢谢您的申请,很遗憾这次您没有入选,希望今后有机会合作”。定制“职位速递”服务后,可通过手机选择应聘职位的类别,随后就会收到“恭喜您成功设定目标职位”的短信。当有适合的职位出现时,就会立刻收到消息“新的职位等着您呢”,通过短信回复可以查看详细的招聘要求、联系方式等。

  而今年1月11日至2月28日期间,全国在校大学生可参加由北京英泰普润公司主办的“新春大学生关爱之旅”活动,其中的免费应聘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是最吸引大学生的一项内容。学生们登录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就有可能获得一次免费的应聘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并可通过定制“求职秘笈”短信服务,得到知名企业人事经理介绍的一些相关的求职要诀。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推出了近10万个企业最新发布的职位信息。

  指导着装技巧

  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化为主旨的个性服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大学生的青睐。泰来大友职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嵬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最欠缺的就是职业化,特别是心理职业化和办事能力的职业化方面,而公司就以此为目标为学生开办了相关培训。他说:“帮老板打印一个文件这种小事往往就能反映新人够不够职业化,我们开办的课程就可以使学生在实际中模拟这些工作,并由专家做出指点,包括沟通训练、自我行为控制、自我介绍训练、说服训练和团队游戏等。”

  另外,该公司还为大学生推出了色彩搭配和职业装选取搭配的服务,包括礼仪训练、职业着装技巧、男女服饰款式培训、个人色彩及风格分类法和配饰搭配技巧培训,赵嵬说:“现在大学生往往更关注一些实际的服务,因为他们收入不多,希望能接受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我们也力争化无形服务为有形服务。”

  发放“就业服务卡”

  近日,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还推出了“毕业生就业服务卡”项目。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储经理告诉记者,该项目的目的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提供给毕业生,将求职毕业生推荐给招聘单位,并节省毕业生求职费用。“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只需要35元,便可享受一年的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凭卡免费参加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周三定期招聘会,凭卡免费提供一项职业素质测评并提供就业指导,凭卡免费在毕业生就业市场信息室上机查询单位招聘信息等服务。(张颖 李涛)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