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60行添新丁 导厕员、职业写手等成为新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9:55  中国新闻网

  近日,广州街头出现了“导厕员”、“职业写手”等行业,三百六十行又添新成员。

  北京青年报报道,2月1日,记者在广州街头看到,人来人往的天河区岗顶天桥上,一名举着导厕广告牌的小伙子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原来,他是来自湖南的小伙子小熊,他说,这是他的新工作———专业导厕员,在闹市街头帮人找厕所。他透露,带一个人,他原则上最少收费10元。

360行添新丁 导厕员、职业写手等成为新行业

  小熊自称,这份新工作的灵感来自朋友。一次,他在深圳的朋友逛街时内急,找不到厕所只好在路边“解决问题”,结果被罚了50元。记者在附近巡查发现,这一带的公共厕所不是很好找,尤其是外地人比较难找厕所,这给小熊的谋生带来一定“便利”。

  在春节期间,广州火车站场外显得格外热闹。2月1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发现,这里出现了七八名替人写接人招牌的“职业写牌人”。记者和其中一名老伯聊起了家常,他告诉记者,过去到车站接送亲友,有很多人是相互不认识或者由于人多看不清,而导致错过了亲人的接送。

  “每个接人的广告牌只需3元”,他透露,把所接亲友的名字写在红色的广告牌上,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接人就更加方便了。图为在广州火车站,一位职业写手正在替人写接人广告。(记者:曾卫康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