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三成高校学子择业首选外企 四成愿去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0:00  中国新闻网

  目前,中国的大学生在毕业时大体面临三种选择:就业、继续上学或不就业。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研究课题组”的最新调查发现,家庭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毕业生,一般比较偏好去机制相对灵活的企业单位求发展,而家庭状况较差的学生更愿意选择去相对稳定的党政机关单位就业。

  对于家庭状况所代表的社会资本,有百分之二十六以上的学生认为它是获取就业信息
调查:三成高校学子择业首选外企 四成愿去西部
的重要途径,另有百分之十二点三的学生认为社会资本是最有效的求职途径。认为社会资本是自身竞争优势的学生占百分之十九以上,四分之一的学生认为社会资本是自己求职的不利因素。

  为了了解大学毕业生的择业取向,研究课题组在问卷中设计了以下四个问题:是否愿意到农村工作?是否愿意去西部地区工作?最想去什么样的地区工作?最想去什么样的单位工作?

  调查发现,四成毕业生表示愿意去西部工作,而最愿意到沿海地区工作的毕业生比例为百分之四十五。近三成的学生择业首选单位是外企,其次是党政机关和高新技术企业。

  二00五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三百三十八万人,比上一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课题组认为,体制问题仍是大学生就业的障碍,应该为毕业生创造更加宽松的就业环境,减少劳动力流动的体制性障碍。同时还应降低创业门槛,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缓解就业压力。(记者:周兆军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