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也疯狂:春节写给厅长的公开行贿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1:03  北京青年报

  最敬爱的厅长:

  您好!

  春节将临,向您报告一个喜讯:过去的一年,敝公司的开发业绩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光交税就比上年增了一成!同仁们无不欢天喜地。大家说,公司能有今天,全靠您老人家的
职场也疯狂:春节写给厅长的公开行贿信
无私栽培。这些天来,我一直在考虑怎样来报答您的大恩大德。鉴于近来形势的变化,我想把事情办得尽可能稳妥一点。您老人家不久前也提出,送“大鲤鱼”不能让您沾到“腥”,送“金核桃”不能让您崩了牙;尽管您是说着玩的,但却为我们这方面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遗憾的是,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想了三天三夜,也想不出一个使您满意的方案。我吃不下,睡不着,人瘦了一大圈了!

  我想,如果再像过去那样送“阿堵物”,恐怕不妥了。这东西实在是“腥”太重,“壳”太硬,多送一份,就多添一分罪,多招一分灾。成克杰、胡长清、王怀忠积攒了那么多财,前前后后费了多少心血呵,可怜他们面对那些存折、金条,吃又不能吃,玩又不好玩,只能眼巴巴地瞪着看,天天把心提到嗓子眼,到头来还是被逼着全部上交了。最冤的是,上交得越多,罪判得越重;这辈子白忙了一场不算,连脑袋都搬了家。我越想越为他们感到委屈。

  对此,您一定比我看得更清楚。最近,我听说您在贵厅全体干部大会上作了个反腐倡廉的报告,让不少人感动得眼泪汪汪。您老人家的一片苦心,实在令人感佩!我深深懂得应该怎样来维护您的崇高形象。问题是现在的媒体太厉害了,嗅觉比猫还要灵,谁身上有一点腥都瞒不过他们。听听他们对一些领导的评价吧:“白天念佛,夜里做贼”、“大圈子作秀,小圈子作孽”……啧啧,如此刻毒,真是太可怕了!

  我想来想去,既然“直线回报”风险大,不如就改成“曲线回报”吧。要是让尊夫人和令郎替您沾点儿“腥”,总不至于给您招来麻烦吧!但是,这个主意还没有拿定,新华社的一篇报道却把我吓住了。报道说,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刘涛就因为儿子得了人家许多好处,上头把他的党内外职务全撤了。看来,这条路也走不通了。

  要不,还是从您的小夫人那边考虑,怎么样?她那儿,尽管我去年才送了一幢别墅,但她的那辆宝马似乎也应该更新换代了。我惟一担心的是,眼下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老百姓对那些有名车华屋的,早恨得牙根发痒了;而对所谓的“春节腐败”,他们更是一个个都把眼睛瞪得铜铃大,谁能保证他们不起来举报呢?

  剩下来只有一条路了,就是赠送名画。送名画,既贵重,又高雅,而且不沾“鱼腥味”。但不知您喜欢不喜欢?

  唉,瞧我说了这么多,还是拿不出一个像样的方案来,真是太对不起您了。您可千万别以为我是在借故推托,有意搪塞。实在是形势不利:上头抓得狠,舆论盯得紧,百姓不留情;我如今是“张天师挨娘揍——有法不好使”呵。常言说得好:“官靠商富,商靠官发。”今后我们还是要继续合作下去的。好在来日方长,只要这形势一有松动,我一定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耿耿此心,万望谅鉴!最后,祝您老人家:

  官寿长久

  永远忠诚于您的 邢惠仁

  2005.1.28

    (文/袁养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