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湖南职称评定淡化学历资历 公务员推行凡进必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09:1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岗位绩效决定收入分配

  “工资能拿多少,还是要看你的岗位绩效。”在昨日召开的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说,今年全省将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素质,试行事业单位全面聘用,深化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和职称改革,围绕中部崛起做大人才文章。

湖南职称评定淡化学历资历 公务员推行凡进必考

  公务员推行“凡进必考”

  “去年我省共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3144名,修订完善了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清理了机关上报违规进人634名。”苏仁华说,今年我省公务员仍要坚持和完善“凡进必考”制度,改进考试的内容和形式,提高考录水平;加强对各地检查清理违规进人工作的指导力度,制定出台公务员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做好选拔优秀毕业生到基层锻炼工作,选拔编制实行滚动管理,锻炼期满合格的及时充实进公务员队伍;继续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在县乡公务员中开展“一人学一技”活动,提升公务员依法行政及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的绩效考核办法,逐步建立以业绩为导向、服务对象有效参与评价、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考核机制。

  工资分配重岗位绩效

  苏仁华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分配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要求改革的呼声很高,为此,我省今年要建立重岗位绩效、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灵活多样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加强对工资总量的调控,根据事业单位性质、功能和财政支持程度,逐步实行分类分级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我省还要加强对现行工资的管理,健全管理台账和相关数据库,完善和指导津补贴工作。

  职称评定淡化学历资历

  针对职称评定中的重学历轻能力、重资历轻实绩等问题,苏仁华指出,今年在职称评审中要加强能力测试与业绩考核,淡化学历、资历的评价作用,要逐步建立起以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为主要依据,重在社会和业内认可的科学评价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干事业。同时要加强评委资格管理,加强职业准入资格制度建设。

  -相关链接

  事业单位今年将公开招贤

  新报讯(记者陈文静)“事业单位今年将公开招贤,以保证用人的公平公正。”在昨日召开的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指出,今年我省要在改革事业单位的用人制度上强化岗位设置和合同管理,强化新进人员公开招聘和现有人员竞争上岗。

  苏仁华说,今年我省要完善规范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办法,力争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全面试行人员聘用和岗位管理制度。并在事业单位大力推行公开招聘制度。除涉密岗位外,逐步实现事业单位补充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把人员进口关。对不同类型的事业单位,建立分类管理的用人制度。结合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对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实行公务员制度;对转制为企业的事业单位,实行企业人事管理制度;其他事业单位要根据不同功能,实行符合其特点及人才成长的人事管理制度。加快研究制定公开招聘、合同文本、岗位设置管理、竞聘上岗、考核、奖惩、人事监管等单项制度和政策规定。 (记者:陈文静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