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勤工俭学招聘会昨举行 200学子竟聘打工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0:13  北京青年报

勤工俭学招聘会昨举行 200学子竟聘打工岗位

寒假留校学生勤工俭学招聘会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昨天上午,来自首都高校的近200名寒假留校大学生聚集在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二层的影视厅,听取本报发布的一百多个家庭或单位提供15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并与赶到现场的用人单位代表进行面谈。

  上午9点多钟,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寒假留校学生纷纷赶到会场。由于临近年关,不少能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的单位和希望找家教的家庭都无法亲自赶赴现场与大学生们见面,本报于是将连日来打进热线的记录整理成四大页纸,准备以信息发布的方式给大学生们提供机会。尽管如此,还是有兄弟搬家、潮都电讯、金谷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祥圣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以及两位家长赶到现场。

  学生排起长队抄录用人信息

  10点钟,勤工俭学信息发布会正式开始。本报记者逐一宣读了一百余条信息,不少学生边听边拿笔记录适合自己的单位和联系方式。为了让同学们更准确地记录和筛选,这些信息还被贴在会场一侧的桌子上供大家摘抄。一时间,小小的桌子前竟排起了长队。北京理工大学的余同学来自云南,今年是他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春节,他说自己想找一份家教的工作,既可以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也可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双胞胎家庭当场拍板大学生家教

  在到场的嘉宾里,刘立女士是以个人身份代表需要找家教的家长们来出席的,并且带来了他们全家。她想给自己两个正在上初三的双胞胎孩子刘皓和刘晓找一个或两个家教。发言时,刘女士一度哽咽,她说看着台下这些贫困学子们渴望的眼睛,她就想起了自己过去和他们同样的生活经历,但是,也正是这种经历锻炼了她坚韧的性格,因此,她希望所有经济拮据的大学生能够乐观面对生活。招聘会一开始,刘女士的桌子前面一下子就聚集了很多应聘的同学。最终,夫妇俩选定了三名来自林业大学不同专业的同学,并和他们约好今天下午2点到家里给两个孩子试讲。刘女士笑着说,本来她和先生打算找一名家教就够了,但是面对这么多优秀的同学确实让他们很难取舍,因此就索性让他们都到家里试试了。在告别时,刘女士亲热地拉着来自青海的张妍同学的手说,欢迎她和她的同学们大年三十去她家过年,张妍高兴地答应了。

  一公司提供免费食宿邀请大学生到生态园过春节

  北京大地繁荣科技开发中心的任云经理看到本报关于寒假留校学生想找工作的报道后,从来不去大型招聘会的她决定来到现场。她想招几个兼职搜寻与种子有关的信息员和种子销售人员。对每位来面谈的大学生,任女士都会问一句“你是来自农村的吗?”她说,她就是想要来自农村的种过地的大学生,“他们踏实肯干,只有他们才深切地热爱家乡的土地,可以和农民建立良好的沟通。”最终,任女士和一位来自林大园林专业的学生定下第二天就可以上岗。

  北京金谷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晓丽女士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10个兼职职位,并诚挚地邀请他们今年到生态园一起过春节,不仅食宿免费,并且可以派专车接送,也可以支付车费。当王女士讲到这里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大家都被她的真诚与热情打动,相继有20多人登记相约到生态园过春节。此外,从事体育用品代理销售的广州市祥圣贸易有限公司的郭洁女士也把原打算面向社会招聘销售人员的职位提供给这些大学生。她说,这也是一项公益事业。

  当天,林大团委还向寒假留校的253名贫困生发放了每人200元的学子阳光基金。(周春林 关思宇 鲁曼 李想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