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缺乏与人沟通能力 毕业生高分低能不堪大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天上企业采访,当谈到对当今大学毕业生的印象的时候,老板说,在来应聘的大学生中,有不少人成绩的确很优秀,可是在和人打交道时,却明显缺乏与人沟通的能力,这样的人是高分低能的人,不堪大用。

  我接着问,“高分低能”意味着什么?老板的回答很干脆:缺乏沟通能力。

缺乏与人沟通能力 毕业生高分低能不堪大用

  众所周知,“专业知识”是进入某个企业和某个行业的通行证,可是当大家都拥有这个通行证,都同时挤向一座桥,一道门的时候,谁才能成为最先通过的那个人?

  显然,答案只有一个,要想做那个第一个冲过求职终点的人,你就得让对方发现你除了在专业知识上能拿高分之外,在社会工作中你一样能如鱼得水。

  沟通能力,正是一种能证明和让对方发现你具有社会工作能力的能力。表面上看来,它只是一种能说会道的能力,可实际上它却包罗了一个人从穿衣打扮到言谈举止等一切行为的能力。一个具有沟通能力的人,可以将自己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及专业能力进行百分之百的发挥,并能很迅速的给对方留下“我最棒”“我能行”的印象。

  此外,一个人沟通能力的高低总是常常决定一个人在工作中能否正常发挥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你是的企业主管,面对着两个同样的求职者,你是愿意要那个熟悉企业变化,了解办公室生存方式,知道如何和上级同事相处的人,还是那个一问三不知,再问更摇头的人呢?

  沟通能力,对于求职者,不仅是一种给企业留下好印象的基本能力,而且还是一个人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外在表现形式。(文:东方尔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