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是摇尾堆笑还是警惕分析 看领工资的千种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4: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很快到了年底发工资、年终奖的日子。不管白领黑领、大资小资,钱都是人见人爱的。一张纸,被无数人摸来摸去,不说赶紧扔了,还要买个价值不菲的包供起来。对钱也有不同的,那就是领工资前的人们的状态。

  狗急跳墙型:发工资前三天,就不断地在财务部办公室的玻璃门外嗅来嗅去,到了发工资那天,整天焦躁不安地在办公室和洗手间之间走来窜去。千等万等,终于以排行第一的
是摇尾堆笑还是警惕分析 看领工资的千种风情
顺序拿到工资,看都不看一眼,狂奔回家,水电费、房租费、电话费,门口小店的赊欠费,一一解决。

  摇尾堆笑型:满脸堆笑“今天发工资,这么快呀!”“轮到我领工资了,谢谢谢谢!”“在这里签名啊,谢谢谢谢!”“不用数了,你们还会错吗,谢谢谢谢!”此时发工资的财务小姐在他眼里好像老板一样神圣。看见别人在核对工资:“和钱这么认真干嘛?最多是几块钱之间的零头误差,我从来不计算。”寻个恰到好处的时间转身走进洗手间,把门关紧,坐上马桶,赶紧把工资袋打开细数一遍。

  害羞斯文型:低着头,羞答答进来领工资,签了名,把工资装进自己的挎包里,微斜着头面无表情走出去。坐在座位上,赶快翻出杂志,找出最新的两款化妆品名称。下了班先去专卖店,将那两款爱物直接纳入包中,在店员小姐一阵赞美加恐吓之下,晕乎乎地提着一袋系列产品走出店门。逛完女人街,走遍水果市场,身上背着包,手里提着包,脖子上挂着包,牙齿还咬着两个发夹,终于回到家里。吃掉两个水果,脸上涂好面膜,躺在沙发上开始数钱,总好像少了钱。再吃一个水果,重新计算,依旧结论模糊。最终决定以后上班时间多用QQ聊半小时,让那该死的老板补偿被吃掉的苹果和还没有买回来的香水。

  警惕分析型:仔细看着工资表上的名字,一笔一画地签名,在财务处折腾了半个小时,在众人的催促抱怨声中领了工资。沉着冷静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核算清单,与工资条逐一验证。可是有条定律:以为工资会出错时往往就会出错。天下没有哪一家公司的工资财务部计算结果会和个人计算结果一致。最后无一例外地会被警惕的员工给嗅出来。然后冲回财务部义愤填膺地要求:“重新计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