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先面试再小组评估 团队考核是招聘的关键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5:24  新京报

  我们从来没有一个确定的应届生招聘人数计划。有多少合适的毕业生我们就招多少人。如果今年投简历的毕业生有很多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就会扩大招聘名额;反之,则会缩减。团队考核是公司招聘最关键的环节,应聘者要充 分展现自己的专业基础、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等。

  ——甲骨文

先面试再小组评估 团队考核是招聘的关键环节

  先面试再参加小组评估

  记者:公司如何选拔新人?

  李翰璋、黄兆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对应聘者进行考核。我们会在投简历的人中挑选出大体合适的应聘者进行面试。面试主考官除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外,还包括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通过面试的学生将要参加小组评估,每个小组提供一个案例,由学生合作解决,并为应聘者的表现打分。团队考核是进入甲骨文最关键的环节,应聘者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基础、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等。

  记者:公司是否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毕业院校有限制?

  李翰璋、黄兆璀:公司从来就没有限制过应聘者的毕业院校,我们选择的是适合我们公司的人才。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随着公司在中国的事业不断发展,最近两年在国内招聘规模呈现出扩大趋势,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一个确定的应届生招聘人数计划,有多少合适的毕业生我们就招多少人,如果今年投简历的毕业生有很多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就会扩大招聘名额;反之,则会缩减。

  实施“毕业生发展计划”

  记者:新员工有哪些培养方式?

  李翰璋、黄兆璀:在新员工培养方面,公司启动了“毕业生发展计划”,其宗旨是培养优秀的高校毕业生,使其成为中国软件行业未来的领军人物。整个计划分为三个阶段,共计12个月,新人将接受公司的培训,学习相关知识并接受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

  被录取的毕业生们首先接受为期2个月的集中培训,主要集训内容包括了解公司的产品,熟悉公司的企业文化,一定的技术性培训以及团队精神、沟通能力等软性培训。

  在随后的两个月中,公司将安排新人了解公司正在运行的不同项目。由各个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不同项目的能力要求、工作特性、任务和目标。

  新人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培训对公司有了大体了解后,公司将根据新人的能力背景和性格特性,结合新人自己的意愿和公司业务需求,安排他们在甲骨文中国公司的销售、售前、咨询、渠道及支持服务部门进行8个月的工作实践。

  记者:是不是所有的新员工都可以申请“毕业生发展计划”?

  李翰璋、黄兆璀:必须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至少拥有计算机、电子工程、信息系统管理、数学、通信或商业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他们必须成绩优秀,英语说写流利。

  在对学生进行考核时,除了专业基础外,我们还关注其他方面的能力。首先是创新能力。学生如何用新的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我们最为看重的。此外,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们也很关注。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