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金领生活水平调查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5:45  中国青年报

  每天工作近10小时,普遍在工作中使用英语,手中握有百万元的年度预算,每季度至少一次外出旅行……中国高级商务人士的生活里不仅拥有“五花马、千金裘”的财富权重,更是赢得了无数羡慕的目光。央视市场研究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各行各业的数万家企业取样调查推测,在中国,高级商务人士总数已经高达34.2万人。

中国青年报:中国金领生活水平调查文本

  人们早已习惯了用“领子”的颜色来划分不同人群。而以白领、金领为特征的商务人士,工作中位高权重、手握重金,生活里更是各种奢侈品、高价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之一,自然得到各大商家的热烈追捧。不管是高档汽车、手机、笔记本、化妆用品,还是所谓的高尚住宅,都声称为“商务人士”量身定做。甚至图书杂志也开始打“商务牌”:一套《商务人士进修手册》多达12本,包括《新经理人成功管理手册》、《卓越领导者完全养成手册》等等,每册定价也很“商务”:220元。当“小资”逐渐淡出人们的话语时,“商务人士”开始成为新的热点。人们越来越多地听到诸如“商务人士首选”、“商务人士必备”之类的宣传口号。

  厂商的这种策略确实不是赶时髦。根据调查,高级商务人士的资源拥有量和生活方式,使那些以他们为目标的厂商有理由期待高额回报。

  调查显示,12%的高级经理拥有年度预算100万元以上的权力,其中更有6%的高级商务人士年度预算权在1000万元以上。平均而言,他们每人的年度预算权高达195万元。此外,68%的高级商务人士要从事管理工作,职责涉及市场、财务、行政、企划、销售等核心领域。除了汉语之外,英语是这些高级商务人士在工作场所中使用最多的语言。口语中使用英语占14%,书面中使用英语占17%。

  个人财富方面,39%的高级商务人士拥有汽车。拥有私家车和只有公司配备公车的高级商务人士比例相近,都在18%左右。而他们对汽车类杂志的关注度远远高于普通公众。高级商务人士的房屋主要以私有房屋为主,占75%。他们中未来一年内准备购买6000元以上/平方米住房的比例也远高于普通公众。另外,财经类纸媒体和时尚类杂志都是他们的宠儿,排在前列的部分财经类报纸、杂志的平均每期阅读率,比一般读者高出数倍。

  90%的高级商务人士拥有保险。他们更多的拥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分别占78%和76%。游泳是高级商务人士最常参加的体育活动,其次是登山、跑步。从旅行频率分析,超过一半的高级商务人士每季度进行一次以上的商务旅行。

  不过,高级商务人士虽然显赫但是却不轻松。按一周五天计,超过11%的高商务人士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另有19%的人平均每天工作在10至12个小时之间。他们中,平均每人每周工作48个小时,按一周工作五天计,他们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