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引导正确定位 上海发布首张求职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6 10:07  每日经济新闻

  职业指导专家将东北板块喻为申城“创业热土”

  施坚剑 NBD上海报道

  春节过后,即将进入新一轮的求职高峰,为进一步引导求职者正确定位,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2月14日发布了首张“求职地图”。

引导正确定位 上海发布首张求职地图

  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根据2004年上海市招聘岗位和应聘人员的区域分布,将上海分成了中心区板块、东南板块、西南板块、西北板块和东北板块五个板块。

  由黄浦、卢湾、静安、长宁、徐汇组成的中心区板块以发布岗位31.6万位居首位。但是,岗位竞争也相对激烈,尤其是专业人员招聘岗位,平均每新发布一个招聘岗位就有五六人前来应聘。

  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浦东新区则在东南板块中独领风骚。据统计,东南板块共发布岗位23.9万个,仅浦东新区就发布了17.1万个,占东南板块所有岗位数量的71.5%,远高于南汇、奉贤两区。

  这主要由于近年来浦东新区重视利用大区优势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上海高新技术产业新高地,金桥、张江、外高桥已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的地区,陆家嘴中央商业区也日益成形。

  西南板块则以专业人员为主要特色。据统计,松江、闵行和金山三区共发布岗位13.1万个,主要为专业技术管理岗位。受松江大学城应届毕业生求职以及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影响,西南板块受到了全市专业人员的普遍欢迎,上述三个区的平均岗位应聘人次分别为5.1、4.2和3.1,竞争比较激烈。

  西北板块发布岗位最为平均,普陀、嘉定、青浦三区共发布招聘岗位11.1万个。其中,嘉定的汽车制造尤为引人注目。

  相对于其他板块,东北板块则亟待关注。据统计,闸北、虹口、杨浦、宝山和崇明五个区共发布了20.6万个岗位,求职竞争相对平缓。但职业指导专家十分看好东北板块的发展前景,将其喻为申城的“创业热土”。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