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富不过三代 告诉你全球超级富豪的守财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6 14:11  中国新闻网

  投资银行JP摩根最新的研究显示,全球大部分超级富豪过去20年都不能守住巨额财富,“败家率”达80%,主要是由于股票投资失利、被征收重税及挥金如土,令他们身家大缩水,当中包括披头士吉他手约翰连侬遗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妆品牌的雅丝兰黛。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这次研究以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的全球400首富排行榜,与20年前同一排行榜的数据相比,结果发现平均每5名榜上有名的超级富豪中,只有1名能
富不过三代 告诉你全球超级富豪的守财秘籍
在榜上20年而屹立不倒。

  富过二十年者寥寥无几

  当年排行榜400名超级富豪中,有145名超级富豪已经与世长辞或其身家已分给家人,另外有200多名因为投资失败已赔上身家,其中包括约翰连侬遗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妆品牌的雅丝兰黛(Estee Lauder)。

  另外,美国杜邦化工集团超过15名家族成员、几名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石油公司的成员,以及上世纪30年代美国传媒大亨威廉赫斯特的后人全都跌出财富400排行榜。

  研究显示,只有50名超级富豪能够经历20年全球政治经济的大起大落中屹立于全球富豪排行榜,当中包括现时世界第2首富传奇“股神”巴菲特、福特汽车家族的威廉福特、迪士尼家族的罗伊迪士尼、运动品牌Nike创办人奈特。

  盖茨稳坐“一哥”地位

  英国维珍集团的布兰森、两度收购英国马莎百货但失败的商家格林,以及凭《哈里波特》系列一举成名的作家罗琳都是新打入《福布斯》400首富排行榜的超级富豪。而雄踞全球排行榜首位的就是创立微软公司的盖茨,其身家估计达480亿美元。

  守财秘笈:年花费限4%

  JP摩根的报告指出,如果那些过气超级富豪的投资或资产能与股票市场一同增长,他们将能继续保持在《福布斯》富豪榜内的排名,然而,他们只继续专注赚得第一桶金的投资或资产,所以身家大跌。报告又指,若富豪家族要守住财富,每年的花费便不可多于身家的4%。JP摩根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个人银行主管泰雷表示:“分散资产是积聚财富一项主要的途径,但却是最难实行的途径。”

  富豪后代穷奢极侈

  JP摩根又发现,因为富有家族的后人都挥金如土,所以很多家族都是“富不过三代”,例如希尔顿酒店后人模特儿帕里斯希尔顿,她的昂贵衣著花费全都是由希尔顿家族承担。高通胀、政府向富豪的资产或其公司业务收重税、打官司及欺诈案都是拥有巨额资产的风险。

  JP摩根表示,若富豪家族希望守住家族,并能“富传三代”的话,他们每年只可以花费身家的3%至4%,亦即是说有1亿英镑(约14.6亿港元)身家的富豪,每年只能用400万英镑(约5,840万港元),然而,这个数字只足够购买一艘游艇或伦敦中部一间住宅,对某些超级富豪来说只是一个“小数目”。

  英贵族具守业“基因”

  虽然今次研究主要针对美国富豪,英国贵族并非调查焦点,但有专家发现英国传统贵族多能守业,因为他们很多时会将财富投资在较易管理的物业上。

  《星期日泰晤士报》首富榜编制人员贝雷斯福德表示,英国保存了古代的封地贵族制度,所以他们能更容易维持家财。除非突如其来的变化,否则他们的身家不会缩水。然而,英国暴发户是最容易败家财,英国塞因斯伯里家族便是个很好的例子。

  他指出,英国富豪更能维持他们的财富,因为他们的家财常常与物业有关。虽然现时英国楼市放缓,但标价数百万英镑的豪宅预计会升值,有英国地产经纪预测今年英国楼市会平均上升6%,是英国早前预期的3倍。

  该间伦敦的地产公司称,过去几周已成功卖去4间价值几百万镑的豪宅。自2001年以来,有些豪宅的累积升幅更达20%。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