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百态:我遭遇的面试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6 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从学校毕业那年,我因为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所以受到了不少单位的热情聘请。可我却不为所动,因为我已经看中了本市一家很有实力的私营企业。我满以为会很顺利地进入那家公司上班,却不想竟遇到了麻烦事。

  一

职场百态:我遭遇的面试奇招

  那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那家公司人事部的电话,兴奋地打了过去。“您好,我是某重点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可没等我说完,对方就冷冷地回答:“哦,对不起,我们不找刚毕业的学生。”没等我解释,啪,电话已经挂了。我并不甘心,决心直接去找那家公司的老总。

  可刚上楼,秘书便将我拦住了:“小姐,请问您找谁呢?”“哦,我找贵公司王总。”我微笑着回答。“那,王总有没有预约您呢?”“这……”我有点不知说啥好了。“是这样的,没有预约,王总是不见客人的。”秘书很有礼貌地拒绝了我。“哦,能不能告诉我王总的电话或手机呢?”我仍不肯放弃。“对不起,无可奉告。”这回,她很干脆地拒绝了我。

  晚上,小姨要请我吃饭。我望了小姨一眼,不经意竟计上心来,偷笑了起来。“你笑啥呢?小荣?”小姨不解地问。“小姨,我的工作的事情,要借你的‘东风’了。”我乐了。

  第二天,我昂首阔步走进了那家公司。秘书小姐看了我一眼,竟紧张了起来:“啊,您又来了,是不是找王总?”我把夹着的皮包往她桌上一放,气定神闲地说:“对,他就是你们公司法人代表吧?”“好,您在这等等,我去叫他。”说完,她竟一路小跑急匆匆出去了。果然,很快王总便过来了。他和我聊了很久,并对我的胆略刮目相看,立即决定和我签约了。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好消息告诉了小姨。“小姨,你那身税务局的制服可帮了我大忙呢。”在税务所上班的小姨有点担心地说:“你这样闹有点不好吧?”“我把徽章全取下来了呢,这样就不违反规定了吧?”“就此一次,下不为例了!”小姨在电话那边也笑了起来。

  二

  许科调外单位去了,我们处缺个科长。我和小刘、小区都是同年同校分配过来的,工作能力及人际关系又不相上下。处里为了任命谁做科长一事争论不休,谁也拿不定主意。还是胡处办事有魄力,当众宣布:“由白主任出题,你们仨来个心理测试,谁心理素质好,谁当科长。”我们三人自然没有异议。

  下班后,我便去书店买了许多心理学的书和测试卷,回到家认真地看了起来。二个星期过去了,我做了几套模拟心理测试题,都能拿到九十来分的高分,心里终于有了底。

  很快心理测试那天到了。考场就是胡处办公室,我们三个一人占了一桌,胡处亲自监考。等拿到测试卷时,我乐坏了:许多测试题都是我曾经做过的,简直就是轻车熟路了。我再偷偷瞟了瞟小刘和小区,见他俩都眉头紧锁,更是吃下了定心丸。不到半小时,我早早便交了卷,冲胡处一笑,喜滋滋地走了。

  可第二天成绩一公布却让我大吃一惊:我考了93分,小刘考了99分,小区居然考了满分!小区理所当然被任命为科长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觉得自己已经考得很不错了,没想到他俩……

  小刘比我更郁闷,整天唉声叹气,却欲言又止。我总觉得里面有些“玄机”,便找了个机会单独请小刘喝酒。这酒是开话锁,几杯一下肚,小刘终于说出了“实情”:“咳,你当小区心理素质真那么好?还不是跟我一样花了五百块从白主任那儿买来了标准答案!可我怎么就那么粗心?一不小心居然填错了一个!”(张荣)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