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长沙直属学校教师大招募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09: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对象:毕业生及骨干教师 ●时间:本月24日至3月4日

  2005年长沙市市直属学校的公开招聘具体方案中,除一般要求外,招聘人员将依次接受笔试、考核、体检、考察、公示五大关。

  招聘对象 骨干教师年龄放宽

长沙直属学校教师大招募

  招聘对象分两大类,其一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毕业生,以下均简称“毕业生”);其二为骨干教师。其中男性骨干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5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地市级(含地市级)以上优秀教师、省级(含省级)以上骨干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

  聘用条件 电脑应用有讲究

  聘用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达中级以上水平,或取得了计算机应用能力两个模块的笔试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专业学科要求的标准;应聘人员应具备相应层次的岗位资格;毕业生岗位应聘者要求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和学士学位(幼儿园、盲哑学校的招聘岗位除外);应聘骨干教师岗位者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具备招聘学校对岗位的其他要求。

  报名 2月24日至3月4日

  毕业生报名每人可填报两个岗位的志愿,第二志愿用于备选,骨干教师限报一个岗位,另可选择“是否愿意服从调剂”;毕业生岗位报名时间为2005年2月24日至3月4日(节假日不休息),地点为长沙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长沙市教育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地址:长沙市蔡锷中路伍家井、长沙市教育局机关右侧);骨干教师岗位报名时间和地点见各招聘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报名程序为应聘人员填写《报名登记表》,接受资格初审,按物价部门核定的项目和标准缴费。

  根据规定,毕业生报名携带的证件和证书均为原件,其中毕业生须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学位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骨干教师须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笔试和考核 总分4:6合成

  招聘笔试和考核分别进行,笔试和考核总分按4:6的比例合成。笔试后,由市教育局、市人事局确定并公布毕业生岗位的笔试和考核总分合格分数线(以下简称“合格分数线”);骨干教师岗位的合格分数线,由各招聘学校确定公布。

  笔试内容 专业和综合两科

  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笔试,于3月13日进行,其他小门类专业学科的笔试,由各招聘学校组织,于3月12日进行;少量特殊专业岗位,经市教育局、市人事局审定后可不组织笔试。骨干教师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的专业,可不组织笔试。

  笔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和教育综合知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和新课程新理念)。专业知识和教育综合知识分别制卷,试卷满分均为100分,按7:3的比例合成笔试总分。教育综合知识与各专业学科同堂进行,与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各科同堂笔试的时量为180分钟,与其他各同堂笔试的时量150分钟。毕业生岗位笔试成绩于笔试一周内在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骨干教师岗位笔试成绩于笔试后,一周内在各招聘学校公布。

  毕业生岗位参加考核的人选,依笔试成绩高低,按与该专业岗位招聘计划总数5:1的比例确定,再按5:1的比例落实到各校。具有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应聘人员,报考专业的毕业生岗位时,免笔试,直接进入考核,且不占入考人数的比例。

  考核内容 面试和试教组成

  考核在各招聘学校进行,各招聘学校指定的考核方案,报市教育局、市人事局备案认可后,于实施前一周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予以公布。考核由面试和试教(包括实际操作、表演、演示等)组成,考核成绩于考核完成后次日公布。

  体检 不合格不列入考察

  参加体检的人选从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产生,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毕业生的体检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进行,骨干教师的体检工作由各招聘学校组织进行。

  毕业生岗位体检人选的确定按1:1.5的比例确定人选。有直接进入考核人选的专业岗位,依考核分数高低,按1:1.5的比例依次确定。

  考察 不合格依次递补

  体检结束后,由招聘学校采取走访调查、座谈、查阅资料和心理素质测试等形式进行考察。毕业生岗位考察体检合格者为考察对象,当考察对象中出现不合格者时,则在总分合格分数线以上者中,依成绩高低依次递补,经体检合格后列为考察对象,经体检、考察后仍无合格者,不再补充人选。

  录取聘用 公示7天

  考察后,招聘学校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在体检、考察合格人选中进行综合考虑,按1:1的比例确定。经体检、考察后无合格人选时,该招聘岗位自然空缺。各招聘学校确定的拟录用人员,在市教育局通过资格复审、并报市人事局审核后,由市人事局下达同意录取通知,录取聘用人员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予以公布,公示时间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毕业生岗位,到招聘录取学校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骨干教师岗位录取聘用者,到市教育局人事处为其办理商调手续。 (记者:周和平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