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劳动保障部门首画上海“求职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0:47  新闻晚报

  春节过后,即将进入新一轮求职高峰。为进一步引导求职者正确定位,市职业介绍中心对近一年来本市招聘岗位和应聘人员的区域分布进行了分析,画出了本市首张“求职地图”。职业指导专家提醒,求职可避开竞争激烈区域。

  中心区岗位量居榜首

上海劳动保障部门首画上海“求职地图”

  黄浦、卢湾、静安、长宁、徐汇组成的中心城区相比其他板块更夺人眼球。市中心区单位发布的岗位数为31.6万个。仅徐汇一区就发布了10.5万个岗位,占全市的10%,其他四区的岗位发布量也都在4万左右。中心区单位发布的岗位中大部分是服务行业的岗位。

  职业指导专家指出,市中心板块的岗位多,但竞争也相对激烈,尤其是专业人员招聘岗位,平均每新发布一个招聘岗位就有5—6人前来应聘。专家预计2005年市中心的岗位仍将受到求职者的关注,建议那些已在中心区职场“浮沉”了许久的求职者可适当去其他地区谋求发展。

  浦东新区称雄东南板块

  与中心区岗位提供数量相对平衡的结构成鲜明对比的是,东南板块中浦东新区独领风骚,岗位发布数远胜于其他区县。据统计,东南板块浦东新区、南汇、奉贤三区共发布的岗位数为23.9万个。仅浦东新区就发布了17.1万个岗位,占东南板块所有岗位数量的71.5%,占全市的17%,居各区之首,岗位数量远大于毗邻的两区。

  职业指导专家认可浦东新区是求职热点的同时,也建议求职者可适当关注东南板块其他两区的岗位,特别是要注意到大小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和奉贤工业园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带动这两个区就业岗位的增加,整体前景看好。

  松江专业人员供需两旺

  西南板块松江、闵行和金山三区共发布的岗位数为13.1万个。其中,闵行和松江发布的岗位都超过了5万个,需求量比较大。值得关注的是三区的专业技术管理岗位应聘“热度”相差很大,松江的平均岗位应聘人次为5.1,在全市也在三甲之列。

  专家建议本市的专业人员可适当将注意力从西南板块向西北、东北等竞争相对小一些的地区转移。

  东北板块成“创业热土”

  职业指导专家十分看好东北板块的发展前景,东北板块被喻为申城的“创业热土”,其中,虹口区劳动保障部门正在开展“网上创业”、杨浦正在建设创业者实训基地,随着市场需求潜力的逐步挖掘,东北板块的岗位成色也将逐步提高,会展、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岗位将逐步增多。

  "东北板块"发布岗位数20.6万个

  "西北板块"发布岗位数11.1万个

  "西南板块"发布岗位数13.1万个

  "中心城区板块"发布岗位数31.6万个

  "东南板块"发布岗位数23.9万个

  沙情奕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