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地位越高话越少 沉默是女人最有力的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1:09  新华网

  地位越高的女人话越少。这显然是没有根据的推测。但即便是对于社会底层的女人,沉默有的时候也的确是一种尊严的姿态。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王菲,歌唱得好自然是一层原因,最初的一层。渐渐的却是因为她的性格,其实也无他,只是发现这女人将沉默这两个字做到极致,便不由得心生佩服起来。

地位越高话越少 沉默是女人最有力的姿势

  我对于王菲的感觉开始认为故意在耍酷,听了几次采访后发现这个女人之所以不说话,实在是因为她不会说话。表达能力实在是有限,回答记者的问题总给人力不从心的感觉。

  但她自己却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根本不说话,干脆唱歌。什么事情都来一个沉默了之。偶尔冒出几句,却也有语出惊人的效果。比如那句“干你什么事”。简洁有力得可以。比好多明星在相同境遇下滔滔不绝的掩饰加解释听起来要爽快得多了。

  这也许反倒是一种大智若愚吧。要说喜欢不说话的女人也许是从王菲开始的。但细细想来,数一数留在记忆中的经典女人,还真的没有十分能说会道的。比如林青霞,比如邓丽君,比如张曼玉,即便是未必真正了解其全部的个性,但至少都不曾在媒体上看到她们喋喋不休的样子。

  于是珍爱起这样的沉默女子起来,若对于男人而言沉默是金的话,女人的沉默就是白金的了。因为太难碰到,即便在日常生活中每每碰到也都感觉良好。像王菲那样知道自己嘴笨就不说的是真实的女子。像林青霞,邓丽君那样淡然少语的是大气的女子。若这女子天生就是如此安静的性格倒不觉得特别。但若这女子的内心是深深的一片海,却可以在阳光下安静如处子一般,这就更让人感叹不已了。有一种千般灿烂终究归于平淡的感觉。

  我是女人我怕谁。平庸的女人们都在忙着做出这种姿态。真正胆大妄为的女子却总是微笑着默不作声。

  憎恨男人打女人的女人应该不止我一个。但在这里我想我稍有背叛的就是,女人要想得到幸福,懂得该闭嘴的时候闭嘴又是何等重要的一件事情。懂得了又能做到的就更是不容易练就的一番本事。有作为的男人有时候也真是可怜。打又打不得,骂又骂不过,就如《中国式离婚》里的一般,到最后也就是一拍两散的结局了。文学作品里深挖思想根源的时候常常是把这归咎于岁月的折磨。于是就想,若也按那本格调的书来论,是不是地位越高的女人话越少,这显然是没有根据的推测了。但即便是对于社会底层的女人,沉默有的时候也的确是一种尊严的姿态。

  这就是那种摄人的美丽吧。美丽一旦到了这种地步,一定是要沉默来搭配的。而平庸的女人若要脱俗一点,适当的时候闭上嘴巴也许是上好的选择了。

  这么说来,对你、对我、对他(她)沉默在某种程度是个好东西。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