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节后招聘渐入佳境 北京三场招聘会同天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16  北京青年报

  刚刚过完春节,相信人挪活的跳槽派们又要活动起来了,而招聘市场也是借着这个跳槽高峰期火一把,各种网上网下招聘会接踵而至,仅本周末就有三场招聘大会同时在北京上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一年一度的北京人才大市场,而且外企人才招聘会此次依旧将成为大市场的主要“卖点”。

  节后招聘渐入佳境

节后招聘渐入佳境 北京三场招聘会同天竞技

  本周末,第十届北京人才大市场将举办,主办方北京人才市场经理郭卫东告诉记者,人才大市场是北京人才口每年最大的一场招聘会,几乎每次招展都在1000家到1300家之间,今年参会企业预计将为1400多家,创下北京人才市场的纪录。今年大市场将分为8个场馆进行,包括外企专馆、高新技术企业专馆、建筑专馆、医药行业专馆、媒体专馆和综合馆。今年大市场还将首次使用电子门票,并在现场设有120急救点,以保障馆内人身安全。

  另外,本周末还有两场招聘会与北京人才大市场同台竞技,包括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北京东方汇佳人力资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及多家人才机构协办的“2005年春季人才招聘会”;由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级人才洽谈会”,其中第七届高级人才洽谈会将对应聘者设立门槛,参会人员应至少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留学回国人员和部门经理以上职务,本科毕业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获得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建筑师、注册造价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房地产评估师、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者四项条件之一才可入场。两场会一场定位综合,一场定位高端,主办方建议求职者可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有所选择。

  在网上招聘会方面,易之易工作网将于2005年2月22日到3月6日举办新年网络招聘会,于2005年3月12日-3月26日举办2005新年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由教育部主办、国资委支持的“全国大中型企业和200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也将于2月28日到3月6日再次拉开帷幕。

  外企招聘会外语、计算机职位居多

  今年,第十三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交流会依旧将成为人才大市场的重头戏,与其同期在国展中心六、七号馆举行。摩托罗拉、西门子、英特尔、松下电器、丰田汽车、NEC、SANYO等知名跨国公司悉数到场,清华同方、北大方正等国内企业也将如期前来。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李毅光介绍,本次参会的外资、民营高科技企业共百余家,其中外资企业约50余家,内资、民营高新科技企业约18家,外商驻京办事机构10余家;其中,市场营销类职位为430个、金融类职位278个、计算机类职位529个、外语类职位860个,约占5200余个招聘职位总数的40%。

  与去年相似,本次招聘会参会的保险和汽车企业占相当一部分比例,包括信诚人寿保险、美国友邦保险、一汽丰田等多家知名公司,但IT、电子类企业依旧是招聘会的主力客户;很多知名公司将延续以往的风格,对预订的多个展位统一实施特装方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国际知名企业今年在外企招聘会上都将大显身手,松下集团此次共有11个分公司参加招聘,租用了14个展位,招聘职位上百个,主要为技术人员、软件开发工程师和日语翻译等,而对于应届大学生的需求将主要集中在财务类职位。其招聘负责人张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对人才的要求将重点体现在综合能力上,如翻译职位不只是单纯的要求日语水平,还需要具有相关的财务和管理技能。NEC也将扩大招聘人才数量,其中NEC中国将对27个职位进行招聘,共招聘90人,NEC通讯将对30个职位进行招聘,需求人才数量在60人左右,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曹来京告诉记者,此次公司主要招聘3G人才,而在这方面目前国内人才还极其缺乏,主要招聘具有收集终端和移动通讯方面经验的人才。

  另外,本届招聘会仍旧实行场地招聘和网上招聘同时进行的办法,以解决外商在场地招聘中难以招到高级人才的弊端。鉴于高级人才自身条件的特点,FESCO将在“外企人才在线”上开设专区,将现场招聘信息全部发布在互联网上,实现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并举。由此,既可方便高级人才的应聘,又可为外商进一步拓宽招聘渠道,以达到最佳招聘效果。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