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年春季跳槽专题 > 正文

就业难引发盲目就业 毕业生刚工作就忙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3:59  沈阳晚报

  2月19日一大早,去年毕业于辽宁大学人文学院的史小姐就来到中国沈阳人才市场,参加这里召开的节后第一个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我之前从事校对工作,自己感觉不太满意,准备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记者在现场调查中发现,像史小姐这样大学毕业后,刚工作没多久就准备跳槽的还真不少。

就业难引发盲目就业 毕业生刚工作就忙跳槽

  盲目就业纷纷换工作

  2003年大学毕业后,姜先生找到了一份从事销售的工作。“我对自己的工作很不满意,公司也发现我不适合这份工作,所以前一段时间就从公司出来了。”回想当初找工作的情景,他觉得那时想的太简单了,签约也过于匆忙了些。“当时找工作时太盲目了,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应该找什么样的工作。”曾经做技术支持工作的魏先生不久前刚从公司辞职,这次重返“职场”,心态平稳了许多。“现在不像当初那样紧张了,也不再急于求成,合适的工作还是要慢慢找。”

  就业难引发盲目就业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就业压力大成为大学生盲目求职的主要原因。沈阳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刘告诉记者,大家都想找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但目前的就业形势过于严峻,能有单位肯签你就不错了,谁还敢挑肥拣瘦?

  辽宁大学数学系的张同学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她认为,本来合适的工作就难找,再加上现在文凭缩水,同学们谁都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另外,看着有的同学已经签约了,自己难免也有些着急。“工作后如果实在不行,就锻炼一段时间再跳槽呗。”她无可奈何地说。

  求职要结合特长进行

  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主任助理高莲认为,大学生在求职时,不能过于心急。在选择工作岗位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来选择,而不要盲从。她还建议,大学毕业生在求职前,最好先进行职业倾向测评,了解自己适合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并结合测评结果,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准确的谋划。(记者:李明欣 林长强 吴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