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耐寒人才挤爆北京招聘会 昨日应聘者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4:03  北京娱乐信报

耐寒人才挤爆北京招聘会 昨日应聘者达万人
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昨天,工人体育馆和农展馆同时举行了大型人才招聘会,虽然遭遇了节后少见的低温和大风,但渴望工作的热情让应聘者变成了“耐寒”人才,丝毫不在意天气的寒冷,将招聘会现场挤得火爆异常。

  应聘者:

  只要招聘成功,挨冻不要紧

  昨天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工人体育馆门口。虽然距招聘会开场还有1个小时左右,但招聘会门口已是人头攒动。一位从天津赶来的应聘者对记者说,前天出发时没看北京的天气预报,没想到天这么冷,不过只要应聘成功,挨点冻不要紧。他笑称自己快成了“耐寒”人才了。

  上午8时,主办方打开会场大门,招聘单位陆续进场。此时的场外已经排起多达上百人的长队。8时40分左右,主办方开始售票时,招聘会场门口已经挤得异常火爆。

  据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参加招聘会的应聘人员大概有10000人。

  主办方:

  全力维护会场秩序

  本次招聘会是节后工体首场人才交流会,主办方早已做好了应对火爆场面的准备。所以,尽管入场时人比较拥挤,但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混乱。记者看到许多保安不断在售票口、入场口以及场内走动,而北门大厅右侧的治安办公室内,也有朝阳公安分局的人员坐镇维持秩序。工人体育馆会场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维持秩序,他们请了几十名专业保安人员到会场维持秩序。

  公交保安分公司三分队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出动了30名保安人员来招聘会维持秩序,从当天的情况来看,大家都挺遵守秩序,虽然人多比较拥挤,但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

  招聘方:

  高薪揽人才

  上午9时,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招聘会的许多单位都打出了高薪聘英才的旗号,10多家公司承诺年薪十万以上招聘公司领导层。一位前来招聘人才的保险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目前虽然专业人才很多,但真正有经验有实力的却很少见。大部分应届生需要很长时间的培养才能胜任。所以,他们这次打出高薪招牌,希望能招到有经验的人才。面对招聘方的丰厚待遇,许多人跃跃欲试。一位姓赵的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在京城一家知名IT企业做职员,这次来参加招聘会主要是为了“奔个前途,找一家小型公司进入领导层锻炼一下自己”。

  应届毕业生:

  招聘场内遭冷落

  在人才招聘会现场,有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手持简历在各单位的招聘席前询问,但有不少人遭到拒绝。一位姓李的同学告诉记者,他在会场内待了两个多小时一份简历都没投出去,招聘单位都要有经验的,“不大乐意要应届毕业生,我就当是锻炼一下,积累一些求职经验吧。”张玉玮 牛玥

  相关链接

  近期在北京工体举行的部分招聘会:

  第一场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招聘会时间:2月19日—20日

  第二场2005北京中级人才招聘会时间:2月26日—27日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