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感悟:用假期余温过渡 过完年该收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1:06  申江服务导报

  鸡年最流行的短信:年过完了吧,人跑烦了吧钱花完了吧,心也疼了吧短信少了吧,没人理了吧野不成了吧,老实上班吧!

  不管你愿不愿意,这个新年又过完了,大小上班族们又要投入到朝九晚五或者朝九不知道晚几的生活状态。经历了一个长假的吃饭吃到任意量、睡觉睡到自然醒,突然间的回归是不是让人转不过弯、找不着北?

白领感悟:用假期余温过渡 过完年该收心了

  假期之后,试问一下自己,胃口缩回来了吗?生物钟扭转了吗?节日的心态调整了吗?不想工作的念头摆脱了吗?总之,你的心,收回来了吗?

  【收不回来派】

  晚上睡不着 早上起不来

  某展会公司项目助理 Tim

  我想,能代表最广大白领工作者们心声的节后感言也许就是生物钟的调整难问题了。大家都有同感,一上班的感觉就像当初在学校里一开学一样,作息时差调整不过来,晚上精神好、白天想瞌睡。有趣的是,晚上八九点钟正是回到家看看电视消遣消遣的时光,我居然在沙发上躺着躺着就睡着了。一觉醒过来是晚上10点多,这下再躺到床上正式睡觉又一点也睡不着了。清晨闹钟闹的时候,便开始习惯性地懒床,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

  我对自己说:“不上班,吃什么?”以这种自我激励的精神疗法给自己施加动力,并尽量做到少玩多睡多休息。但是,要真正收心回到原来的工作状态,估计还需要将近两周的时间了。

  【应对有招派】

  用假期余温过渡

  某房地产公司财务 伊小姐

  今年过年我到海南岛去旅游了一次。刚放假时打点行李准备上路,放假末几天是回来后的调节作息和整理东西,所以感觉这个假期特别短,一转眼八天就过去了,又要上班了。

  至于上班后的收心,我想就用假期里旅游的余温来过渡吧。我的旅途见闻和体会能陪伴大家也陪伴我自己完成一个从放假心情过渡到上班心情的调整。我想,大家说说笑笑没几天,又会自然而然地回到紧张的工作轨道上去的。

  【自然过渡派】

  日子过着过着就收心了

  某公共事业单位行政助理 陶小姐

  放假回来一开始上班,当然有那种没心思工作的状态。但是 我也不会特意采取什么方式方案去收心。

  一般来说,节后刚开始的几天,工作不会很多,也能留给自己一些回旋的余地来过渡。我每次放完假重返工作岗位都是抱着一种顺应自然的心态,不用去刻意地做什么,让身心自己调节就好。工作慢慢地会增加,增加的过程中,心也会慢慢地平稳下来,不再浮躁。那时候自然而然就步入了工作正轨。所以我认为,放任日子过,过着过着就收心了。(文/邱之盈)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