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深圳人才市场漏洞:黑中介“造”厂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10:38  深圳特区报

  虚构“奥讯电子工厂”,在龙岗区四处张贴招工广告,欺骗求职者以套取押金的骗子中介所,昨日被龙岗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一举捣毁,警方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

  2月14日,重庆籍青年沈某来到深圳寻找工作,在龙岗区同乐派出所辖区龙东农贸市场附近,他看到了一张“奥讯电子工厂”招工广告,广告称该厂正大量招工,每月月薪700元以上,加班每小时3.5元。广告令沈某怦然心动,于是他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来到了龙东农贸
深圳人才市场漏洞:黑中介“造”厂招工
市场对面的兴东街8号四楼。

  令沈某有些疑惑的是,所谓的招工处连一块招牌也没有,但对方的回答解除了沈某的怀疑:我们是专厂专招,不需要招牌。一切进行的很顺利,沈某在交了85元报名费之后被录取了。沈某正觉得划算,但对方又告诉他,进厂前,他还需要交纳291元的费用,其中240元是医疗保险,51元是健康费。沈某依言缴纳,但工作却迟迟没有着落,沈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昨日下午12时,同乐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龙东农贸市场附近有一伙人以职业介绍为名,骗取他人钱财,希望派出所查处。群众举报引起了同乐派出所的高度重视。派出所立刻派出民警予以调查,调查发现所谓的“奥讯电子工厂”子虚乌有,而该非法职业介绍所从去年12月份以来,就以“奥讯电子工厂”的名义,在龙岗同乐、坪地、龙岗甚至宝安区大肆张贴招工小广告,使不少外来打工者落入了圈套。

  为避免更多的外来群众受害,同乐派出所决定即时出警一举捣毁。

  昨日下午3时,同乐派出所组织民警8名,巡防队员10名赶赴兴东街8号四楼,将正在从事职业介绍诈骗活动的龚某、袁某等6名男女抓获。

  据介绍,当民警赶到时,外来群众吕某正在缴纳各种费用,他看到民警才恍然大悟。而在职介所内,还有苏某、何某等十余人向骗子们索要被骗的钱财。在群众的现场指认下,龚某等人对诈骗现场群众2285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初步估计,被骗的群众应在百人以上。警方呼吁受害者积极前往同乐派出所举报、指认。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的审讯之中。(记者陈震)

  罗湖人才市场急堵管理漏洞

  连日来,发生于罗湖人才市场内的招工诈骗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该市场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积极回应舆论监督,并在昨天紧急出台6条措施,清查管理漏洞。

  记者了解到,2月18日,一个招工诈骗团伙被黄贝岭刑警中队端掉,该团伙通过租高级写字楼冒充其他公司,大肆进行招工诈骗,约有上千名求职者上当受骗,诈骗金额高达二三十万元。事情发生后,罗湖人才市场紧急召开会议,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找出管理漏洞。原来,该诈骗团伙所冒充的A公司去年9月曾在罗湖人才市场招聘过,并通过资格认证;本次该诈骗团伙以A公司的名义前来办理入场招聘手续时,人才市场被其盖着假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所蒙蔽,在未查看营业执照原件的情况下就允许其进场招聘。对于这一管理上的漏洞,罗湖人才市场的负责人承认了错误,并表示要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为此,罗湖人才市场还紧急出台了6条措施,加强对人才市场的管理。 (记者:金涌 翁惠娟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