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才首峰:长沙春节后用人单位需求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5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春节刚过,长沙市人才招聘会就频频登场。2月16日,三一集团举办了专场招聘会;2月18日,湖南百花人才市场拉开新春十天连场招聘会帷幕;2月19日,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办了节后长沙市首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昨日,金海人才市场又举办了迎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与往年相比,今年火爆的新春才市有何变化,目前需求状况怎样,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节后才市招聘会频频

  近年来,节后求职招聘高峰时间越来越提前,3年前,才市要过了正月十五才会热闹起来,这几年,未到正月初八就有不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找上门来。今年正月初六,长沙各大才市即开门营业。从目前各大才市传来的消息看,2月底到3月初,星城各大才市将有5场左右的大型招聘会接连举行。

  ●应届生多未返校求职“缺席”

  在昨日金海人才市场举办的节后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一天就有近万名求职者蜂拥而来,近300家企业参与招聘。据该市场负责人谭俊介绍,招聘会上的企业以省内企业为主,而前来求职的人中,应届毕业生并不多。“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二,在职人员不便前来,而很多学生尤其是功课不紧的应届毕业生尚未返校,造成求职大军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不足吧”。

  ●用人单位需求量增大

  从新春第一场招聘会可看出,节后用人单位需求量很大。这主要是年前年后跳槽的多,各单位人事变动大。据省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新春第一场招聘会进场企业都在100家左右,而今年湖南人才市场新春首场招聘会创下了新纪录,达140家,比去年增加了三成。

  ●营销人才需求最旺

  中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冯认平认为,根据今年春节后的用人情况看,各行业人才需求都极为旺盛,其中需求最旺的是营销业务类。此类人才平时流动就很频繁,春节前后流动率更高,用人单位的需求量和进入才市的求职者数量都很大。而制造、机械、高新技术、医药生物等也是新春需求的热点行业。此外,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行政人员、技术技能型人才有望成为节后才市热点。

  相关链接

  近期长沙人才招聘会

  ●2月18日至2月28日:湖南百花人才市场举行十天连场招聘会。

  ●2月26日:湖南中南人力资源市场“白金群英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暨中高级、专业人才见面会”;长沙市人才市场“湖南长沙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芙蓉人才市场“2005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长沙)洽谈会”。

  ●2月27日:湖南中南人力资源市场“2005湖南医药行业大型人才交流会”。

  ●3月19日:长沙人才市场“长株潭一点一线地区人才招聘会”。 (作者:林艳芳 编辑:马晓辉)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